2010/09/09

遊記---2010環島之旅Day4


Day4:宜蘭傳藝中心--雪隧--二高-台中(東海夜市、藝術街)-嘉義,完成很多沒玩到的環島之旅。

最近比較忙碌,終於現在能有一個小暑假可以休息下,趕快來完成這個未完成的遊記。
這天早上第一個行程就是去傳藝中心,雖然不認識路,但跟著指標走總會到的。我的地圖顯示的是傳藝中心的預訂地,哈,真是舊地圖ㄚ。
傳藝中心就在冬山河旁。


如果我現在去就可以用我的VIP卡(學生證)進去了,憾~~~

傳藝中心裡面有很多節目可以觀賞,不過並沒有辦法每場都可以參與!!遺珠之憾可以改天再來ㄚ~~~我可能沒辦法繞半個台灣過去,留給比較近的人去吧~~



喜歡這種紅磚建築的美感。這是我老公小毛拍的。
在傳藝中心的現場雕刻表演。

這是一個表演廣場,右邊是一個表演的戲台,當時剛好有一場表演正在進行,而我們正在等待布袋戲CosPlay遊行。老公的最愛,聽他神采飛揚的說:等一下有布袋戲CosPlay耶,看那個神情真是非常期待呢!!我現在都還記得!

鏘鏘~來了來了~~過一會ㄦ,有人意興躝跚的跟我說:人太醜!我勒!會不會要求太多ㄚ!!

因為對CosPlay失望,所以就去參觀下一個景點。這是黃舉人宅,因為天氣熱,稍微晃一下,鄉下住久了,對這個倒是沒有很大的感覺。

好啦~大家來看一下,啥叫做金光閃閃,瑞氣千條啦!!

我們去看了木杖偶戲,表演後會與觀眾互動。

唉呦,這木屐真是適合您ㄚ,買一雙回去吧!!

天氣炎熱是那時候的最大感受。中午在傳藝中心人海茫茫的餐廳中,好不容易找到幾個位置,用完午餐就打道回府了。輪到我開車喔。

當我專心開車時,沒辦法注意指標,結果車上的人也沒在注意,加上要進入國道的交流道標示不清楚,我們迴轉上的交流道竟然往南,所以哩,我們就開到蘇澳,也就是5號國道的最南端,然後再往北端前進。沒想到要去傳藝沒有迷路,要離開時反倒迷路了。
哇,好緊張ㄚ,第1次走雪隧。這一段開起來感覺壓迫感好重。

開了約3個多小時,就到達台中。我們先去東海藝術街參觀,感覺東海藝術街的發展不如從前了。

聽說這是藝術街的4個主要標誌之一。

以前還在台中唸書時,像這樣的店家很多,不過這次來好像變少了。可見藝術街的經營已經面臨瓶頸,而且似乎有衰退的跡象。




離開藝術街之後,就去東海夜市準備吃晚餐。每樣小吃都買一些,4個人瓜分,就可以吃到很多種類的小吃,也可以吃飽。

要回去停車的地方因為我又報錯明牌,害大家繞了一大圈。明明隔50公尺就到了,結果我們竟然繞了一大圈,現在寫網誌,突然驚覺我這天真是跟路不對頭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