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6

遊記---阿里山日出印象PART2

象鼻木,也可算是神木棧道的起點之一。

說到這裡,有一個有關於駱駝與大象的笑話。
有一天,大象看到駱駝背上的駝峰,就問駱駝說:駱駝,為什麼你的胸部長在背上呢?
於是駱駝看了看大象,就說:我想這個問題不應該由一個老二長在臉上的來問我才對!


一~三代木。一代木樹齡1500年,枯死後經過250年,偶然的種子掉落於上,長出二代木。二代木枯死300年後,又長出第三代。
這是土地公廟前的萬古樹
阿里山吊橋,過了這座吊橋,往右走前往受鎮宮、姐妹潭方向,往左走則是前往神木棧道與阿里山神木車站。

在神木棧道裡,我們是從第36號開始,顯然是倒著走,神木的編號隨著我們前進,編碼越來越少。

中間行經神木車站,可以看到之前的阿里山神木,原本是高高矗立的,線在已經橫倒在地上,或許經過幾百年之後,會有偶然的種子掉落其上,然後再經過幾千年之後,風華再現。

神木車站指標牌
忍不住要拍天空,真的很漂亮!!
這號列車的車身是木頭。有人因為拍照,太接近車身,被小火車的喇叭聲嚇一跳。小火車小小的,叫起來可真嚇人呢!!


走在環繞著神木區的棧道上,享受森林浴。
厲害的來了,樹木上又長樹木的奇景。最上面的樹木透過底下的樹木提供水分而維生,像是一個高舉著綠色火把的巨人。了不起ㄚ!神木之所以為神木,彷彿是因為它有著無私的心,成就自己,也照顧長在自己頭上的兄弟。

互拍
互拍



千歲檜
經過千歲檜,就要拜訪阿里山的重點神木了。

接著因為大陸觀光客眾多,大家爭先恐後的排隊照相,如果不搶快一下,可能天黑都輪不到。我們請了一位漂亮的大陸小姑娘幫我們拍照。大陸特有的口音蠻可愛的!!拍的也不錯優!!

再照一張唄!

香林神木的後面就是慈雲寺,是一個寧靜優雅的寺院。可以投10元求籤,大家都求到還不錯的籤喔,表示這一年會很不錯呦~~
行進慈雲寺的方向,往後看,竟然是回頭是岸,這樣怎麼回家~~
在慈雲寺前庭的山景。
海竽也是阿里山的景觀植物之一。
海竽2
一抹楓紅。

離開神木區再前往姐妹潭,相關的景色如PART1的內容。
到此時,已經要接近阿里山旅遊的尾聲了。
我們2個老人家這樣走下來,只想趕快回家休息了。小弟他們則轉往奮起湖Shopping。

阿里山郵局,蓋的好像廟喔。不過是個可以領錢的廟。

小黑在清閒的午後,睡的正香甜。不過,小黑,您這也吃的太好了,營養過剩。(突然想到我們那位正在當兵的小黑同學)

通常尾聲應該要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入口當END。用香林村的木牌更有感覺,再見啦~~~下次再來囉!!

[附記]
行經阿里山公路時,因為之前莫拉克颱風的關係,有幾處坍方,目前除了搶修之外,也在進行各項的修護與補強工程。不過遠遠看到這畫面時,還以為有人在進行攀岩訓練勒!仔細一看才發現這是工程人員正在工作。

因為有他們的辛勞,才會有一條安全便利的道路,僅以此畫面向這群無名的英雄獻上敬意!


2011/01/05

遊記---阿里山日出印象PART1

[日期]2010/12/31-2011/01/01
[行程]
週五晚上9:20由嘉義市出發-->11:40抵達森林遊樂區-->跨年倒數晚會-->飯店
週六清晨3:20起床-->4點火車站搭上火車--->約4:30抵達對高岳--->欣賞日出音樂會+等待日出+冷到發抖+拍照-->7:30前往沼平車站-->姐妹潭--->10:00抵飯店(補眠)-->11:00被櫃台催11點退房-->午餐-->前往神木棧道-->姐妹潭-->下午4:40回程-->6:40抵嘉義市

根據某旅遊雜誌的台灣百大旅遊景點調查,前10名中,共去過9個,唯一的第一名沒有去過,而這景點算算卻是離我最近的,就是阿里山。

住在嘉義,卻沒有去過阿里山。這樣很說不過去吧!!
剛好趁著民國百年,去阿里山看日出,順便去參與一場小弟人生中重要的時刻(小弟要低調,所以我就先賣關子~等到有一天再揭露)

已經跟小弟的團好幾次了,這次二弟終於也可以一起來玩了,真開心!!
不過這次一開始不大順利,因為二弟的上屬竟然在跨年夜開會開到9點多,差點耽誤了我們的時間。我跟老公7點就抵達嘉義市,硬是在肯德基泡了1小時多(啃完炸雞啃雜誌)。最後終於接到二弟了。
倒數52秒。
真是驚險阿!!不過勒,真的很冷,那時只有3度C。

12點多,就有人在排隊準備買火車票了。有沒有搞錯ㄚ!!
我們決定先回飯店睡覺,然後派人去買票。

辛苦的小弟2點半就去排隊買票,買到票後就先進站等我們。
3點20分,小弟打電話給我,跟我說:妳們趕快起床~我有買到票了,但是車站外面很多人排隊,我怕妳們有票也進不來。日出見證書6000份快發完了~~~

我邊聽電話,邊覆誦小弟的話,試圖要營造非常關鍵時刻的緊張感,因為我接完電話時候,有跟同寢室的人說:同學們~趕快起床!!要趕不上火車了~~~但是靜止20秒,沒有人動作!(是因為大家都OS:誰跟你是同學ㄚ?所以不理我嗎?)
所以我就:啊?什麼!火車站很多人喔!啊?什麼!6000份快發完了喔~人這麼多喔?才有人開始爬起來~

音樂會在對高岳站舉辦,我們就在這裡下車。那時已經有很多人在那裡了。呼~真的很寒冷!!一開始還很High,坐下來一會兒就開始冷。

這位仁兄,用2支手機發賀年簡訊!!朋友真多阿~
天還沒有亮,記得昨天吃宵夜時餐廳老闆娘跟我們說日出大概是7點左右,因為是季節的關係,冬天比較晚。為什麼我們不聽老闆娘的話,這麼早起來。
黎明,此時的溫度0度C。

太陽硬是要到七點才要出來就對了
還是還沒出來。
這個位置是因為要去上廁所的途中發現的,人不多,而且沒有被樹木擋住視野。
不是蓋的,阿里山真的漂亮。

有人把國旗帶到山上,這樣才是愛台灣的表現。
我們也向他們借國旗來拍照,我們也要愛台灣一下!!
百年元旦,拿這個就對了~~
太陽終於露臉了,刺眼的陽光,讓我只敢在鏡頭的觀景螢幕看它。
廁所旁邊拍的,這裡視野真的好,雖然有點味道!!
團體大合照!!要特別提到的是手上白金色的百年日出見證書。珍貴!


音樂會現場

因為火車會比較晚開,所以我們決定要用走路下山。看這人潮~
等待8:30發車的火車。還有一小時。因為有人急著回去補眠,所以就決定不等火車了。

後來因為人潮洶湧,跟小弟他們分成2路,我們因為睡不著,決定先前往姐妹潭,因為似乎沒有很遠。走完姐妹潭,後來我們還是走回去飯店補眠。

退房後,用完午餐。就前往神木區。因為來阿里山沒有看神木,不就白來了。
神木區的部份留待PART2再介紹,先來介紹姐妹潭這部份。

阿里山有名的山葵,哇沙米的原料

受鎮宮旁邊的水池,非常的澄淨~
由受鎮宮前往姐妹潭會經過的木蘭園。
再過幾個月,花開時,想必是非常具有詩意。話說回來,今天真是好天氣ㄚ。藍天白雲的。

阿里山除了神木之外,還有一些奇特的樹木,形成各式各樣有趣的形狀。
永結同心
有看到長的像豬的樹木嗎?
KUSO 1
KUSO 2
陽光由樹頂傾透而下~
姐妹潭之姐潭,姐潭比較大也比較漂亮。妹潭?嘖嘖~像個池塘ㄟ...而且是小池塘喔
三兄弟
四姐妹的由來
四姐妹

樹木上面長樹木,這個現象在這裡真的很多,在神木區還有看到更厲害的!!等待下回分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