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0

遊記---河濱腳踏車踩風行

橘色的路段就是我們今天的足跡喔~~~

出發地點:大稻埕碼頭
行經:->林安泰古厝->大佳河濱公園->劍潭捷運站->..捷運各站..->北投站->貴子坑溪->終點:關渡宮
時間:10:30出發;15:30抵達 共5個小時
真可謂是任重而道遠...

早上9:30在雙連捷運站集合,小白兔的公車在高速公路上發生事故,還好平安無事,來得及與我們會合。
ㄧ行人由捷運站出發,沿民生西路往大稻埕方向前進,ㄧ路上聊聊天,打打鬧鬧,一下子就抵達目的地了。
因為太高興了,所以得意忘形,沒有注意看好行人專用號誌,留下一群人就先行穿越馬路。不過我也沒閑著,站在對面幫大家拍照,但是車子太多了,好幾張照片就硬生生的被大車子擋住。

很快的,我們抵達大稻埕,因為意識到這趟旅程的遙遠,所以七嘴八舌的選定自己的腳踏車之後,就迅速出發前往大佳河濱公園。我們由大稻埕的堤外腳踏車道一直騎到民族西路的出口進入市區馬路,沿著民族西路往目的地出發。由於9台腳踏車的陣仗浩浩蕩蕩,不免吸引起路人的眼光。但是因為我們的車頭都掛一個大大的牌子,感覺好像是出來宣傳河濱腳踏車的廣告車,感覺怪彆扭的。

[第一站]:林安泰古厝
安泰古厝原位於台北市四維路141號,此地為清初時由福建泉州安溪移民開發,為紀念家鄉,故命名為「大安」,意指「偉大的安溪」。林家主人於乾隆19年來台,後代子孫在艋岬經營「榮泰號」貿易商行,合併原先的大安地名,故稱為「安泰」。SOGA,我本來還以為是林安泰大老爺建造的勒。

在林安泰古厝參觀有四大重點,1.木刻 2.石雕 3.彩繪 4.對聯。
全宅的重心在正廳,左邊為大房、三房、右邊為二房、四房,依次類推。神灶的雕刻是最精華的部份,上面有老萊子娛親、三羊開泰、堯請舜出任、孫真人點龍睛、許真人醫虎喉,下有福祿壽全,是以燮龍形狀刻出來的。步廊燮龍堵是六條燮龍組成寶瓶狀,蝙蝠、磐牌都具有吉祥富貴意義。正廳內的對聯都用「安」和「泰」開頭,是以金箔片按貼的。神灶的格扇上並有三百朵不同形狀的花朵。
林安泰古厝相關資料

不過我比較喜歡的就是那一大片的庭院,和ㄧ片生氣盎然的翠綠植物。真想來去買一塊地,也來建個漂亮的房子。

[第二站]:大佳河濱公園
前往大佳河濱公園,經過Mindy的介紹,發現一張很像撿便宜(一位同事的綽號)的磁磚貼像,挖塞塞,認識他的人一定覺得相似度幾近100%。
撿便宜你紅了啦!!

在前往劍潭捷運站之前,因為我的自作聰明,帶錯了路,騎到河岸邊才發現沒有路,就近在咫尺,就是被一條河給隔開了。挖勒勒,就多找了一下,才發現應該是要從大直橋才能夠到對岸去。大直橋的結構蠻漂亮的,是屬於釣竿式的斜張橋。從牆上向四方鳥瞰,遠處可以看到101大樓、圓山大飯店,近處可以看到幾艘小船簡單排列在岸邊,加上幾間彩繪小屋,有種輕鬆的渡假風情。

[第三站]:士林捷運站
今天真是個是適合騎車的好天氣,雖然是大中午,但是還好,沒有很熱。決定到士林捷運站這裏祭祭五臟廟,大家一方面擔心腳踏車的安全問題,又要顧及民生問題,所以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大夥兒找塊不影響交通的地方,席地而坐,把我們的腳踏車安全的圍起來,行人在面前來來去去,這樣是有點不好看,呵呵~~~因為實在是人生地不熟,下次就會知道可以在捷運沿線下找ㄧ塊怡人的曠地野餐的。
小朋友不要學喔,哥哥姐姐沒有練過的ㄛ!!這樣不好ㄛ!!

接下來,我們就沿著捷運沿線下的腳踏車道行進,越過士林橋,抓過幾個階梯。途中Mindy出了個小意外,不過還好只有皮肉傷,這一路下來,感覺大家,不知道是在趕火車還是趕3點半,路這樣崎嶇不平,且不時要穿越馬路,但是騎的好快。騎車的速度建議要視路段而異,如果是在河濱公園,確定沒有車的話,可以盡情的狂飆,但是在市區騎的時候,還是要以安全為上較好。

[第四站]關渡野鳥保護區
這裡可以與水筆仔非常親近,遠方可以看到山,道路旁有ㄧ段是略呈金黃色水草,有一段是翠綠的水筆仔,還有ㄧ堆不知名的鳥,一直到中港河有小船停泊的小港口,真的很適合情人來手牽手一起去散步的啦!!
道路旁有ㄧ段是略呈金黃色水草

右方就是關渡野鳥保護區,左方是ㄧ排的水筆仔

中港河上有小船停泊

騎到關渡站的腳踏車租借站時已經是下午3:30分了。有些同伴先行離開,而因為還早,所以大家休息一下,再去補騎一次剛剛在關渡野鳥保護區的那一段,並拍了幾張照片。

我們在關渡野鳥保護區腳踏車道上把腳踏車排成一線的壯觀樣。這腳踏車真的10分10分好騎,真想也自己買一台來騎,但是,一想到有可能會被偷,就ㄧ點都不敢想了。

個人非常得意的一張照片啦,整體的搭配,簡直就是...黃金比例啦,有沒有看過有人這樣誇自己的啦,恭喜你,非常幸運的,你現在看到了!!呵呵~~~

我們一直到下午5:30分才還了腳踏車,踩著小外八步,走到公車站等公車,坐在椅子上,欣賞了一條狗ㄧ邊尿尿ㄧ邊喝自己的尿,然後又陸續有兩隻狗來舔他剩下來的尿液的秀。隨著天色漸昏暗,眼皮也跟著沉重。等不及到劍潭的216公車,看到302就先上了再說。想回家洗個澡,好好睡覺了。
就這樣,結束了驚人又迷人的踩風行。真的很棒,值得推廣。
/*更多照片請看http://www.pixnet.net/index.php?username=corny*/

4 則留言:

  1. dear corny:
    我並不是只有你說的一點皮肉傷而已,
    除了你們那天看到的破皮(隔天上藥時痛到尖叫,現在還是很痛)外,
    腳上有四塊淤清,
    右手腕扭到(現在拿key開門,提包包都好痛),
    另外雙手臂曬傷,也是很痛(這大概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曬傷),
    所以現在根本就是全身傷,全身痛....
    粉慘呢....

    回覆刪除
  2. To Mindy
    曬傷~~~你沒有塗防曬油嗎?
    別看當天沒有太陽,還是會曬傷的,
    上次去蜜月灣也是,沒啥太陽,但曬的很慘
    聽起來蠻慘的,好好保重!!
    還有,
    騎車騎卡慢一點......

    回覆刪除
  3. Dear Corny:
    這次騎的真過癮^^..
    不過我體力太差, 在公車上就昏睡過去了..
    真是欠訓練..
    我覺得啊這兩次的出遊都玩的很高興.真的很不錯^^

    下次要去騎, 我還要跟喔..

    回覆刪除
  4. To Maggie
    嗨..美女..你回來台北啦!!
    沒問題..讓你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