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2

遊記---[Day3]花東/綠島5日

[Day3:行程]2006/09/25
椰子林民宿早餐-->赤科山金針花田-->大同餐廳午餐-->知本老爺溫泉飯店(射箭、桌球、撞球、SPA、游泳、泡湯)。


這天起床後,照例在民宿附近閑晃、拍照。這個民宿叫做椰子林溫泉鄉位於
花蓮縣瑞穗鄉瑞祥村溫泉路。昨晚ㄧ下車就看到民宿門口圍坐ㄧ圈的人在泡茶聊天,就是一種鄉間人家可以擁有的享受。因為泛舟有ㄧ些濕搭搭、髒兮兮的衣服要處理,民宿有提供脫水機與開放晒衣場讓我們晾衣服,真貼心!!

因為叫做椰子林溫泉鄉,所以當然要拍個幾棵椰子樹給大家看看。這裡也有種檳榔樹,檳榔花的味道很香,有點像桂花的香味,這有點讓我對檳榔樹比較有好感ㄧ點。

上圖為椰子林民宿的小木屋,但我們昨天晚上不是住小木屋而是住樓仔厝。下圖是這次剛認識的溫泉花。你看水面有ㄧ些些白白的,像"先"(台語‧洗澡的污垢)ㄧ樣的浮物就是溫泉花,導遊說很珍貴喔。但是因為看起來髒髒,沒有人下去泡。

老實說,現在我真的分不清這究竟是椰子樹還是檳榔樹了!!這有ㄧ個看起來好玩,但是不夠友善的溜滑梯。是水泥砌起來的,一溜下去,不知道褲子會不會報廢,為了泡溫泉花,結果屁股先開花。

民宿種的捕蠅草。

看到在民宿對面有ㄧ間小學叫做紅葉國小時,差一點就錯亂了,隱約記得好像是在台東,並沒有想到會有另ㄧ間紅葉國小。這間並不是出產紅葉少棒隊的那間,純粹只是因為同名。就像北港有建國國中,桃園也有ㄧ間建國國中是一樣的。

[赤柯山金針花田]
說到花蓮的ㄧ個重要的景觀就是金針花田。以前總只能在傳來傳去的email上對著照片過乾癮,終於可以去一探究竟。不過,行程之前就已經有打過針:現在9月份已經有點晚了,金針花已經謝的差不多了,所以不要抱著太大的期待。的確,也不能抱太大的期待,不然會傷心難過。因為,真的不多,不過沒關係,用想像的。就像上次去北海道時,富良野也是沒有花,所以在機場硬拍一張花團緊簇的照片充數,欺騙自己的奇摩子。

去赤柯山的第一站當然就是要被帶到一家農場,老闆娘先煮幾碗金針花湯給我們品嘗,好吃自然就會跟她們買。還不錯吃,但是我撈了半天~怎麼沒有排骨~怎麼沒有排骨,金針+排骨是絕佳的搭配~怎麼沒有排骨!

汪家古厝。現在因為已經沒有金針花可以曬了。所以要用想像的!!

古厝旁邊有ㄧ個迷你的豬圈。有ㄧ隻白的母豬和兩隻小黑豬。經過我仔細的觀察,發現豬有眼睫毛耶,還蠻長的!!

因為金針花少的可憐,所以要多拍一些花來補,只要是花就拍。下圖是零星的一些金針花,還是要給這些黃小花一些掌聲,因為有它們我才能看到金針花到底長什麼樣子。

左圖是前往金針花田的小路旁的一棵滄桑的樹木,透著霧茫茫的周圍,有一種"遲"的感覺。右圖是金針花田中央的一座高架草屋涼亭。 仔細一看有兩個投降的原住民。^^是我們的同事!!率先登高,應大家要求擺pose照相。

草台上的竹竿因為毛毛雨而溼潤,走起來蠻刺激的。畫面中的稻草尾端掛著雨滴,像珍珠一樣晶瑩剔透。

這是愛玉果的果樹,畫面中央有一顆愛玉果。
幸福又美滿的一家人,照例都要幫他們拍一張的。水喔!

這是離開汪家古厝之後,前往另一個觀賞花田的地方所拍下來的荷花。應該是荷花吧!!

拍照時,習慣在畫面四周安排一些樹葉當作裝飾,不知道這樣好不好,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哈~自High!!

[大同餐廳午餐]
繞了一堆小山路,暈車的暈車,不舒服的不舒服。中午的胃口應該是不太好的,結果呢!!中午的這家餐廳的菜超好吃,尤其是滷肉。不光是我們這桌,其他桌也都把這道菜吃光光,導遊還去跟餐廳多要了一碗滷汁。我就吃了2碗飯,真的很好吃。
記得有帶他們的名片,回家找到再補照片上來。

[知本老爺酒店]
用過午飯之後,就前往知本老爺酒店,原來的規劃就是早早來飯店,然後勒~~~開始玩飯店裡面的設施,首先登場的是搗麻糬,因為沒有搗的很勻,所以還會吃到一點點沒壓碎的米飯。再來就是射箭活動。這輩子除了玩過彈弓和自己製作的弓箭之外,都沒拿過真的弓箭呢!!真是令人超級興奮!! 每場限定15分鐘,所以只能射幾輪就要結束了。結束後就去地下室打打桌球,還有撞球ㄛ!!!

吃完晚餐過後沒多久就先去游泳,之後再去參加晚會摸彩與看表演。
看完表演後去精品店逛逛,不意外的,東西都很貴。跟Shaiwwen一直催Rachen買個小禮物(當然是要送給神祕人),結果還是沒有找到喜歡的。就回去房間看電視監看看書,拿到一本台東的故事,翻到講綠島哈巴狗岩與睡美人岩的故事,剛好隔天要前往綠島。正好!!

我們的房間,有一個小客廳可以招待客人ㄛ。溫泉飯店浴室都會有的泡湯池。

酒店樓下的大廳,很難想像這裏晚上會是跳舞表演活動的場地ㄛ。

看我們一字排開的射箭陣容,多麼帥氣!!如何?POSE還好嗎?誰會知道這一箭射出去會lose呢?用發抖的左手繼續瞄準,左手真沒有力氣ㄚ!!抖~抖~抖~

晚上在樓下大廳的表演,也有摸彩抽獎活動,但大部分都是日本阿桑抽走了!!不管在哪裡,只要是少數民族的舞蹈,都不能免俗,一定要有結婚這個戲碼。今年去吳哥窟的民族文化村看到的表演也有結婚這一段。

節目最後,舞者們邀請現場觀眾一起共舞,然後挑選出表演最好的送禮物。一開始,我只想在旁邊看,幫忙拍照,但很多人都要把握時間去按摩、SPA、泡湯,所以就剩Shaiwwen、Rachen等人要去游泳的留下來。經不起Shaiwwen的慫恿,就只好下海去陪人客搖來搖去了。為了獎品,我還跳的很賣力說,結果禮物還是隨機送給了日本阿桑。也好啦!!外來是客,送禮物也只是一個誘因而已,並不是真正比賽的獎品,Happy就好啦!!結束本想找著這個可愛的小女孩一起拍照,後面那兩個就自動跟過來了~~~也..也好啦!! 自動的好,不用再邀請一次,哈!

很不容易的,大老遠來到台東,當然要把握機會。公司旅遊只有4天3夜,但是愛玩的我們決定再請一天假去綠島。所以明天除了我和Kemay、Rachen之外,喔對了!!還有一個拖油瓶Sandy,這天晚上才殺到台東跟我們會合。其他人就要坐著遊覽車準備長征回台北。應該很累吧!!長達8小時要坐在車上。

但是!!!不管他們,一想到要再次踏上綠島這塊土地,就令人覺得霹靂無敵超級開心!!!綠島!我來囉!!

2 則留言:

  1. 看到那張跳舞的照片.........
    就想到小城跟那原住民美女跳舞的爆笑畫面
    我想小城應該是牽到原住民美女的手...
    緊張到不行!!
    真是賺到~~ 呵呵

    回覆刪除
  2. 沒錯...難怪小城當時沒有心思挑禮物
    心花怒放
    小鹿亂撞...
    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