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6

遊記----藍色墾丁3日遊(Day1)

美麗的白砂灣海灘

有天晚上,小兔下戰帖:228要去墾丁3天2夜
正在鄉下悶得慌的我,再加上3/3剛好要上台北
反正那周就是快樂出遊周,就迫不及待的+1了...

[行程...]
day1:高雄火車站租車~>車城(吃綠豆蒜+福安宮拜拜)~>恆春(吃小杜包子+古城門集集樂)~>白砂灣~>龍鑾潭生態區(門票40NT)~>民宿(向陽海)~>南灣~>帆船石~>砂島~>晚餐(迪迪小吃)~>墾丁逛大街~>晚安曲。

這是一間香火相當鼎盛的廟,也算是相當先進的廟宇,因為廟裡的使用環保金爐,就是金爐有裝設空氣污染防制設備喔! @車城

環保金爐,國人目前對於拜拜燃燒金紙的迷失無法解開之前,燃燒金紙仍然是無法避免,採用環保金爐是一種減輕空氣污染的方式。@車城

[碎碎念...]如果燒紙錢給祖先或許是比較能夠理解,神明之所以成為神明,還需要用紙錢去買東西嗎?不懂~現在我上廟宇拜拜都只投捐獻箱,但不拿金紙去燃燒。
小杜包子,在墾丁行前就有作一些功課,對這家包子店的評價還不錯,買來的結果也真的不負眾望。只是,這是一家超有個性的店,如果你想有顧客至上的服務,恐怕不容易,why?請參考下一張照片... @恆春

先看完再進去買包子阿..^^.@恆春

接著去東西南北門拍照,收集4個城門的照片
恆春是個古城,被城牆環繞起來,這張圖就很清楚的呈現出來@恆春

美麗的白砂灣海灘,陽光照射在海面上,亮晃晃的,很像一顆顆的小鑽石。228這天的天氣多雲,不過到了白砂灣,短暫的太陽真是很給面子。

去白沙灣報到後,因為時間還早,回程就先去龍鑾潭生態區看看

在自然中心裡,有高倍望遠鏡可以觀察水鳥,有大鳥、小鳥、很多顏色的鳥,至於貴姓大名...實在無法回答。噯~

這2天就在這家民宿落腳
這是我們住的房間,可惜看不到海~~~

帆船石
砂島的黃昏
因為砂島之前常有人盜採沙灘的砂去做裝飾品,所以現在規劃為保護區,擅自進入可是要罰款的喔!!
墾丁的海水真乾淨,心情也跟著澄淨起來

晚餐時間就在迪迪小吃解決,有趣的是,民宿老闆幫我們引導到民宿的停車場,就主動跟我們說可以去迪迪小吃吃晚餐,諾!就在對面,爬牆過去比較快。哈,真的在對面耶,我們就真的不客氣爬過民宅的牆,走去迪迪小吃,哈~


小吃店並不在熱鬧的街上,但卻是高朋滿座,應驗山不在高,有仙則名...
4個女生,吃的不多,不敢點太多,如果人多的話,應該可以點多道菜。

墾丁街上,有夜市的遊樂攤位、有PUB...越晚越熱鬧,有海產店在店外擺出一些海產生物展示,其中有整尾的鯊魚,發現鯊魚的眼睛,好像貓眼阿~~~

墾丁大街閑晃,搞怪的包包店...

民宿大廳的燈飾,關掉閃光,有種不一樣的風情~~~

今天,都是我開車喔~~~哈,算是開最久的一次喔...
剛開始會覺得怕怕,因為在高雄市區,不過我一直提醒自己要注意安全
偶爾因為無聊,會有點小幌神,不過馬上就提醒自己要打起精神來
我ㄚ...開始邁上安全駕駛之途,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喔...(待續~~~)

3 則留言:

  1. 拍的顏色不錯看耶!!
    我覺得我的陰天拍起來就不太好(可能是我不會用)
    還有晚上的迪迪小吃~
    室外也拍的不錯!!我的就只有暗(極度可能仍是我不用外加不打閃光)

    寫的不錯!!加油!! :)

    回覆刪除
  2. 請問  向陽海民宿好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