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8

最讓人感動的一幕

9.13最讓人感到五味雜陳的日子
這是辛樂克颱風侵台的日子

原本
週五就已經把行李準備好
要去台北吃大餐

結果...
因為風太大...只怕去得了回不來
所以取消行程,覺得好可惜好可惜...

這一個颱風
造成台灣廬山風景區重創
連飯店都倒到溪裡面了...
所以有人被滾滾的大水沖走

連接后里與豐原的大橋斷掉了
有車子不幸掉到溪裡面

每次有人意外落水,救難隊就要出動
可是就算是救難人員,也是人生父母養的
人有時候總是無法勝天的...

常常也是會有救人反被救 或甚至犧牲的...

不過今天有則新聞...
被這個畫面深深感動到...

生命失而復得的喜悅,人間最美麗的畫面

雖然是當消防員不到一年的菜鳥,但盧瑞棋落水後,立即想到教官教的仰漂自救法,終於救了自己。

抱住大石 手腳輪流力撐待援

盧瑞棋說,當時一個大浪打來,讓他失去重心,掉入溪中,剛開始他嗆到幾口水,想使力往岸邊游,但浪很大,根本沒辦法做到,這時突然想到教官教的仰漂自救法,於是放鬆身體,順著溪水往下游漂,大約十分鐘,就抱到一顆大石頭。「當時只想著一定要活著回來!」搜救后豐斷橋失蹤者的消防隊員盧瑞棋獲救後,抱著父母親激動地說。
「剛落水還有些擔心,等到抱住石頭,就覺得自己應該可以獲救。」盧瑞棋說,他死命抱住石頭,手沒力,就改用腳撐,在等待救援的近五個小時中,曾經有三、四次直升機飛過頭上,他努力揮手,但直升機都沒發現。
在醫院裡,盧瑞棋開心地擁抱父親盧定城及母親吳美雲,他表示,當時心裡想著家人,鼓勵自己一定要活著回來,繼續為民服務。

烏龍噩耗 雙親淚抱死裡逃生兒

盧定城說,在趕到台中的途中,聽說電視台和電台都報導找到盧瑞棋的屍體,讓他一路從北縣永和哭到台中,還好不是真的,這些電視台很不應該,明明不是真的,還要報導。抱著死裡逃生的愛子,吳美雲開心地感謝媽祖保佑,她會支持兒子繼續當一個優秀的消防隊員,救更多人。
(摘自yahoo...自由時報)

可憐盧爸爸的心情真是洗三溫暖...
但至少...他是很幸運的爸爸
老天ㄚ...
別再蹂躪Taiwan了...
多給我們這種畫面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