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2

遊記---獨立山晨記(20090712)

因為最近發胖的程度已臻至無法控制的地步了。所以昨晚非常機動的決定這天早上5點起床,去爬獨立山。為什麼要這麼早呢?因為最近幾天炎炎夏日,簡直要烤焦了,如果不早點出門的話,恐怕會變成人乾吧!!

抵達獨立山的時候是早上6:20左右。
一早的獨立山,有些賣菜的人家已經擺好陣勢,而有些攤位還沒有開張。
嘉義小火車的2號隧道

嘉義小火車的3號隧道(2號的對面應該是3號吧,我猜~)

有水ㄟ,山上的水應該非常冰涼,可惜這裡摸不到水...
走了這段好漢梯之後就快不行,經過幾次的登山活動後,我發現自己的體力越來越差了。

早餐沒有吃,沒油是要怎麼動,趕緊補充一下!!聽我老公說,我嘴唇發白,一邊拿相機攝影,一邊擔心我會不會出事。還拍了一些不堪入目的影片,究其內容,不外乎是一個很虛弱的人,很悲慘的請求休息的畫面。我老公笑我很肉腳啦~~~(哭...)

連拖帶拉我的腳,終於也登上獨立山頂。獨立山標高816公尺。

獨立山上走,活到九九九
壞人,把人家的糗樣拍下來,還引以為樂~深不知如此舉動會傷害一個人的心啊。更慘的是我還在旁邊陪笑,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了,確實是很好笑。

台灣黑松,在這松樹下有個解說牌,說是台灣二葉松,但是上次來的時候有遊客說這是台灣黑松,到底是誰對ㄚ?真是羅生門...

這裡是暖帶林與熱帶林的分界

離開獨立山頂之後,就往奉天岩推進,途中經過暖帶林與熱帶林的分界。我們在鎮上的萊爾富買了泡麵,準備要到山上當做早餐吃。

奉天岩有提供免費的茶水與廚房可使用。
所以可以在那裡泡茶聊天,有一些山友為了方便,就把茶具與茶葉放在廟裏,盤成一排,似乎也沒有人會擔心遭竊。真是和平的天上人間阿!!

最愛這味的泡麵~
右邊這排都是山友寄放的東西,有的有寫地區,我有看到大林的、北港的。哈~真是有趣呢!!

吃完泡麵休息一下,就準備下山。途中購買了山蘇(100元/包)與龍鬚菜(50元/3把)與好好吃的橄欖。

回到家時約為10:00左右。外面的天空是灰灰的,雲把太陽遮起來了,據車子顯示外面的溫度為33度,哇!!還是好熱ㄚ...

希望今天的登山行可以消耗多一些卡路里。少吃+多運動,減肥減肥ㄚ!!!

2 則留言:

  1. 看你們好像有幾次 活到999了, 都算是神木級人物啦!! 請問車子可直上獨立山? 步程約多久?? 適合騎自行車?? Martin Lin

    回覆刪除
  2. To Martin Lin
    我們是把車子開到樟腦寮車站,然後開始爬山,似乎也有產業道路可以直達獨立山的奉天岩。
    步程看個人腳程,(樟腦寮-奉天岩)上下+休息約2個半小時左右。

    自行車的話建議也是到樟腦寮停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