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4

遊記---台南一日遊(2011/04/03)2/2

用過午餐後,原本要前往孔廟,無奈孔廟有活動,再加上有廟會的遊行,塞車到一個不行,更別說有車位可以停車了,只好放棄那個景點。前往下一個景點:延平郡王祠。

離開七股鹽山之後,就利用61快速道路,連結省道前往台南市。這61快速道路沿線的風景區有蠻多的,有61快速道路真好,真方便阿。

延平郡王祠座落圖。
鮮豔亮麗的迴廊天花板。


迴廊的天花板。

像孔廟啦、延平郡王祠、赤崁樓、安平古堡啦這些名詞,以前都是在教科書上看到,但長這麼大還是真是沒有去過。

像這樣的地方,除了饒富價值的歷史意義之外,就算是建築之美囉。





進入庭院後,正在欣賞一株柳樹,發現上面竟然有松鼠。老公把松鼠拍的真清楚。

櫛比鱗次的屋簷。

祈福牌
金絲竹
就是有人~~粉~~喜歡這種KUSO照!!

感謝小弟擔任半調子導遊,何謂半調子?因為他不斷的Call out求救!!

看肚子就知道中午吃的有多飽了!哈哈~~~想藏都藏不住!!

接下來的行程是赤崁樓。在前往赤崁樓之前先去買了伊娃泡芙,真好吃。



這算是很詩情畫意的廁所了吧!!


改天再去中山公園尋找所提的石碑。

因為是歷史悠久的赤崁樓嘛!!!就把照片轉成舊照格式囉!!其實是下午陽光強,畫面有點曝光了!!


赤崁樓舊照1

赤崁樓舊照2

赤崁樓舊照3


建築之美1
建築之美2
有獅子在瞪著你!!

關於台南古蹟的介紹,可參考  台南古蹟資訊網 (按下連結)。

回到家簡直就要昏倒了,因為開著車跑來跑去。年紀大了,還是找幾個點,好好的欣賞就好。不然明明是自由行,搞的像跟團一樣,跟團還不用開車勒!!

想起同事講過目前大陸人來台灣玩,有個順口溜是這樣講的:
來台灣玩,起的比雞早,跑的比馬快,吃的比豬糟。
時間短,景點多就是這樣。

感覺台南還有很多地方值得去,改天再規畫一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