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30

生活---寧恩成長記事(4)

2011年9月4日凌晨,處女座小寶寶誕生了!!
經過21小時的催生,那是一段媽媽這輩子最難熬的時刻。但終於平安的生下了。

住院3天,出院回到家,第2天媽媽就感冒了,接著小秧秧也感冒了。照顧我們的阿嬤也感冒了...
坐月子的這段日子,寧恩其實都在生病,現在剩喉嚨卡痰不舒服。媽媽看她難過的樣子真的很心疼,只能勤於拍痰,希望症狀可以好轉。

生下寶寶,一開始就震撼教育,讓我的情緒一度失控。有好幾次掉眼淚,有的是自責、有的是心疼。老公提醒我要堅強,因為有的Baby生下來就要送進加護病房,或動大手術。我們的寶寶可以吃、可以睡,已經很好了。

高中同學CCSUN打電話給我,問我近況。那時正因為小朋友的事情憂心,哇!!就又哭了。CCSUN跟我說很多人剛照顧小朋友會有點沮喪,所以打電話來關心一下。我很謝謝她,因為整個人已經陷入自己不好的情緒中以及照顧小朋友,竟然忘記要偷時間來問問有經驗的朋友們!!新手媽媽真的是一整個亂!!本來覺得自己很沒用,沒想到很多新手媽媽都有哭過!!

人家說為母者強,結果我怎麼覺得小朋友的一點點狀況都會讓當媽的非常揪心?
現在的寧恩已經4公斤了!!能吃能睡,如果不是因為生病,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



我們這裡的習俗,出生24日要剃光頭!!

很喜歡這種小手搭著大手的感覺。我的天呀!!我真的當媽了,真的有一個小娃娃了!!

以前有個汽車廣告,裡面的有句話說:自從當了爸爸之後才開始學習當爸爸。現在對這句話的感觸更加深刻!!

2 則留言:

  1. 恭喜了

    當爸媽是很沉重的開始
    祝福您們一切平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