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生活---阿斗號[續]

將阿斗號擺在家裡瞻仰幾天之後,還是要處理一下。所以就拿去回收了。聽同事說,全家有在做廢筆電回收的活動,可以換飲料。就拿去換了5瓶飲料。

這算是阿斗號的~舍利子~

筆電是一台換幾瓶飲料,而電池是稱斤的。當天換了一瓶豆漿與2瓶養樂多。(畫面來源:全家便利商店網頁)

這還不錯,比拿去給垃圾車資源回收要來的吸引人,可以做環保,又可以吃點心,一舉兩得喔!!

2011/03/23

哈拉---結婚3週年紀念日


時間過的很快,一晃眼3年就過去了。
結婚果然是一股衝動,快到連怎麼消失無蹤的都不知道。
人家說,結婚是愛情的墳墓,的確是。但是埋葬愛情後,會長出更多親情、感情的花朵。
至少現在我是這樣覺得。因為我有一個很體貼的老公。

尤其在懷孕的4個月來,對我的照顧與體諒,讓人深深覺得,老天爺對我真是厚愛。能有一個這麼好的老公一起成為人生的伴侶。
不過,話說回來,今天,某人都沒有表現出什麼,還是要稍加的 "COME噗練"一下!!

情人節的時候,會開玩笑說:老公,情人節耶!!你都沒有特別表示什麼!!然後某人就會回答:我們每天都嘛在過情人節~

如果照這個公式套下來,是不是也會得到,每天都在過結婚紀念日這樣的答案呢?^^
好玩~~這樣說說

在這樣的特別的日子,總會有一些的感觸。
人與人的緣分真的很奇妙。
包括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們也是~
親人也是、親人的男/女朋友也是。

很幸運的,我很幸福。但是,也希望大家都可以也很幸福,包括朋友與親人們~
還包括肚子裡的小寶寶,以後也可以很幸福~
明天的產檢,順利的話可以知道性別。男女都好,只要平平安安長大,健健康康成長。

知福,惜福。這算是結婚週年紀念的最佳註腳了。我是這樣覺得啦!!^^

2011/03/14

[生活]祭阿斗文(內容極為哀傷,介意者勿入)

昨晚,據我老公描述:你嚎叫一聲。接著眼前一陣烏黑...倒地不起...
當時我在睡覺,但我要求老公要睡覺時叫我起床上廁所。

老公說:老婆,起床了!!
然後,哭著跟我說:嗚~我好想哭啊?
我問:為什麼要哭?
老公哀傷的叫說:Oliver!我的Oliver死掉了啦!!
我心想,這傢伙是在跟我演哪一齣,沉著臉說:你是黎薇恩阿,還Oliver勒!!你這個拉撒蜜呀!!
老公說:阿斗號掛了啦!!
剛剛暴了一聲,就不行了。重開機還有滋滋的聲音。

阿斗號,這是一台筆記型電腦。有著亮麗的鋼琴面板外殼。
一台曾陪伴我度過無數個搔著頭寫程式的夜晚,
也曾陪著我參加過幾場系統教育訓練。
它雖然不是什麼大廠牌的筆電,
卻是很忠誠且不讓人失望的執行它的工作。
曾經它是搭配Win2003+SQL2000+VS2003的工作平台。
但是隨著SQL升至SQL2005,VS2003升至VS2008,他已經跑不動了。
再怎麼升級,都已經沒有辦法了~~~
扶不起的阿斗,所以就稱為阿斗號了。
這跟海賊王的梅利(沒力)號是一樣的道理。
自此,老公將它打造成,重開機就回復為先前設定的環境。
所以怎麼使用都不用害怕中毒。
之後阿斗號就轉型當娛樂台,不管是影片、圖片、軟體,都可以拿來試。
而阿斗號的聲光效果的確也比家中另一台電腦來的出色!!

而今,它壽終正寢了。
我知道,它一直都是很委屈,它曾經也是個專業工作者,結果現在被用來當作娛樂台。它的怨懟要怎麼形容呢?可以用夜市人生的爆橘拳來形容。


這是很可怕的。
把一個非生物取了名字之後,彷彿就會有感情。
所以,決定要用一篇祭阿斗號來紀念這個曾經一起努力的夥伴!!

..................................................................
祭 阿斗文      中華民國100年3月14日

嗚呼哀哉~汝自伴吾以來,幾多寒暑。
伴吾初入職場,伴吾轉回故鄉,伴吾嫁入人家。
深恩濃情,吾感念於懷。
如今,已不復聽見汝如銀鈴清脆繞耳語音
如今,已不復眼見汝如水幕靈動映目景象
汝已占吾此生難忘記憶,若吾有日念汝,想見汝之形影,欲當如何?
嗚呼哀哉~
僅以此文弔念吾愛,此去來世生為無敵主機。繼續為民服務阿!!
..................................................................




為了查出阿斗號爆橘的原因,所以老公把它拆了。然後再完整的再裝回去。但是沒有找到很明確的爆橘位置。只有疑似的幾個點。唉,這是看布袋戲絕佳的武器,老公心裡真的蠻難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