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5

心情--過年的543

今年的過年很短暫,很快的來臨,很快的結束。
對於過年,小時候的感受會比較好,因為可以吃很多平常沒吃過的、可以收壓歲錢、可以跟弟弟騎車在村子裡亂逛。

只是現在,過年可以吃的,平常都有機會吃,反倒沒甚麼。很多東西,嘗試過了,就這樣,沒甚麼。就越來越無趣了。我想以後過年,就是小孩子開心,大人就開心了。這是一步步走向家長之路的心境吧!

感覺過年,還是要做點與平常不太一樣的。
今年過年,初一去北港朝天宮拜拜、初二回娘家也回外婆家、初三去孩沙里花海、初四到北部參加ERI老同事聚餐、初五回公司參加開工團拜。看起來行程也蠻豐富的。

P1:走春拜拜

原本喜孜孜地跟著家人出發到北港朝天宮,心裡還想著這是第一次帶小朋友進大廟裡拜拜。沒想到,一踏進來廣場就一堆人,進到廟裡,人手一欉香,真的很危險。還是待在外面等就好了。過年的北港真的很多人。


P2:回娘家


謝謝阿祖給寧恩紅包,也祝阿祖長命百歲,身體健康。阿祖還傳授給寧恩媽一套"斬皮蛇"的儀式,還有收驚的儀式。自覺慧根不佳,可能學不到位,難以施展。只好用錄影的方式錄下來,以後有需要時,好好研究。


P3:孩沙里花海

一直耳聞雲林莿桐花海的聲名,但是總沒有機會去一探究竟。今年過年剛好有機會帶小朋友去走走。正因為是過年期間,所以遊客很多,車子停了滿滿的一長龍,幸好,鄉下地方就是地大,又夾帶地主隊的優勢,再憑藉一點幸運之神的關照,總算找到一個OK的位置停車,可以不用抱著小孩走太久。

整個展場很大,今年還設計有多種圖案,包括愛心、鋼琴黑白鍵、2014字樣等等。同時在展場也有搭建高台讓攝影愛好者方便取景。

一片綻放的向日葵,讓人的精神為之一振。真是太美麗了~(用NOKIA LUMIA1020拍的,還不賴!!)

2個採花大盜。趁機會教育,教導他們不要摘花,因為如果來賞花的人都這樣做,那後面的人就看不到漂亮的花了。但畢竟是2歲的小孩,雖然耳提面命,還是很難杜絕。就拍完速速離開。(用NOKIA LUMIA1020拍的,還不賴!!)

小朋友哪裡懂得拍照?就算肯配合,一個下午都在拍也很難完全配合,甚至唱反調,只要說拍照就轉頭拍後腦勺。只好使出固定技,正好攝影師手腳夠快,有抓到可愛的一面。

很難得的3人合照,因為有家裡的專業攝影師出場,我們才能有這種優惠。真是太感激了!!

當大家人手一台單眼相機,我是一手13公斤的小朋友,趁她肯下來走走,我拿出我的手機來拍照。過過癮!!(用NOKIA LUMIA1020拍的,還不賴!!)

春天,真的是賞花的好季節,很棒的花海,推薦喔!!孩沙里在雲林莿桐...

P4:老同事聚餐

因為小白兔生了小BABY,一直想找個時間去探訪,剛好過年約聚餐,所以就跟老公討論出席。這年頭,上台北的機會不多,除了出差外,就是婚宴了。雖然大家不共事很久了,可是大家一聚在一起,那種熟悉的感覺就回來了,彷彿一直沒離開過。ERI做過最棒的事,就是把一群頻率相近的人湊在一起。可以認識大家真的很感恩。也拜網路發達之賜,朋友的動向想不知道都很困難(笑~)

最近換了手機,整理了一下簡訊。從看到敏宜在我生產前一周傳給我,祝我順產的簡訊~到在產房大口呼吸時,Mindy打電話給我問我生了沒的關心電話。真覺得有你們這群朋友真的好好喔~雖然不常相聚,卻不會沖淡那份貼心的關懷。也希望親愛的老朋友、老同事、老同學們,一切順利、身體健康,我真的很愛您們!!

阿邦一家被2個小雙胞胎趕出去蹓蹓,沒趕上團拍。

P5:開工團拜

初六才是上班的日子。但因為老闆說初六的日子不太好,所以選擇初五開工,有來參加團拜的人,不論大小老少都可以領一個紅包。為了開工順利,討個吉利,就帶小朋友來參加。一個人開車載小朋友真的蠻不方便的。因為她的情緒是難以掌控的。一下子要喝茶、一下子要拿東西,就在快抵達公司時,手拿他要的東西給他,因為開車沒注意看她,東西打到她的頭了。一開始就哭哭了!!

等發紅包時,她也像除夕夜一樣(她大伯要發紅包給她,她搖手帶晃頭說:不用~不用~不用啦~),也說不用~等媽媽接受了紅包後,她才肯拿!

公司員工攜家帶眷,團拜現場真是熱鬧滾滾,代表今年公司的發展也是強強滾!!

過年興奮的程度究竟不如小時候,但是,稍稍變化一下,也是讓人期待的。希望今年大家都可以事事順心、馬年行大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