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30

哈拉--阿嬤送給我的超大紅色馬克杯

多年前,準備結婚相關物品的時候,阿嬤就說少了臉盆和這個馬克杯,而且一定要是紅色的。我跟阿嬤說,不用啦!!這甚麼年代了,還有人在用這種東西嗎?很俗氣耶!!現在浴室有臉盆、有馬桶,不需要這種東西啦!!

因此這種東西根本就不會是我結婚時該準備清單中的一項物品。被我一口回絕的狀態下,我壓根不會想到我會把這個東西帶去婆家。

但是,就在出嫁的前一 天,阿嬤不知道是怎麼去買的,笑嘻嘻地跟我說,這紅臉盆是要給你嫁過去後的第二天,要端洗臉水給公公婆婆洗臉。另外這個是要給你當聚寶盆,裝錢財用的。我不知道阿嬤是否要騙我,不過她是達到目的了,因為,聚寶盆是個蠻吸引人的說法。況且阿嬤笑盈盈的樣子,我真的無法拒絕。

於是,這個超大的紅色馬克杯就跟著我到婆家來了。

現在,晚上要訓練小孩不包尿布,因此半夜需要叫起來尿尿。這個紅色馬克杯就派上用場。只是說這種容器不能有其他顏色嗎?還是一直是嫁妝的基本配備,所以就必須是紅色的嗎?

我想,我欠了給阿嬤一句:謝謝!!
阿嬤,謝謝您~~~我相信您聽得到,感受得到。


阿嬤送我的~~~超大紅色馬克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