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7

育兒---耳鼻喉科與微笑的力量

孩子的爸爸請小孩錄了一段生日快樂歌,用來當作祝賀親朋好友生日的禮物,但是,當爸爸把影片放到FB上的時候,有同學聽了跟我說好像是唱成星期四快樂(Birthday唱成了Thursday),一開始還覺得是同學聽錯,後來有空閒拿出來聽聽,還真的是。而且那陣子音樂都開很大聲才聽得到,諸多證據都指出小朋友需要去耳鼻喉科檢查看看了。

一到耳鼻喉科,一群人掛病號,所以稍稍地等待一下。這診所每次叫號進去診間其實還沒有馬上可以看。當醫師在看診時,旁邊還有2個病人在旁邊等待。因此當我們進去後,還必須等待2號才可以看診。

在等待的時間,看看等待的病人,皺著眉頭,似乎很不舒服的樣子,一瞬間彷彿自己也能感受那股不舒服的感覺。

等到小朋友要看診了,醫生問是哪裡不舒服。我們表達了小孩耳朵要檢查看看。結果醫生一看,耳朵被耳屎塞住耳道了。因為小朋友要看病,診間的醫護人員都會裝可愛與親切來安撫孩子:來!!我們要來抓耳朵的蟲蟲囉!!

結果挖出一片超大片的耳屎!!然後就有人說:這孩子好棒喔~~~都沒有哭哭!!再來另外一個耳朵則挖出媽媽這輩子看過最大的耳屎,黑黑的橢圓形耳屎,像豆子一樣塞住耳朵,難怪會聽不清楚啊!!因為太大了~~~診間的病人也都驚呼。我說:恩你看~~~超大的耳屎阿!!

因為一場小孩挖耳屎的戲碼,讓原本痛苦的病人暫時忘卻病痛而微笑了起來~~~跟之前的痛苦表情有很大的反差~~~那一幕~讓我印象深刻!!

當小孩聽不清楚時,演變成講不清楚,最後也變成表達不清楚,這是一連串的關聯影響。小朋友不會知道,但是身為家長真的要警覺,這是經驗之談,跟有緣欣賞這篇文章的你一起分享。

看看微笑的人或好笑、有趣的事物都會讓人心情變好。

笑一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