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0

旅遊--2019/11/15~16杉林溪二日遊-Day1




因為老公工作的關係,每年11月是我們家很重要旅遊月。一方面是這時候老公比較有空,另一方面是11月是老婆的生日,往往用旅行來當作慶生的禮物。

今年的旅遊景點是南投杉林溪。
經過溪頭後前往杉林溪方向,路上有12生肖彎,顧名思義,就是由鼠牛虎兔....狗豬命名的彎道。只要經過豬灣後,就表示杉林溪快到了。

 第一個彎:鼠彎
 這是在兔彎拍的。當天天氣很棒,涼涼的。

在兔彎拍完照要上車時,在地面看到的楓葉。希望杉林溪的楓樹紅通通的阿。

前些日子去溪頭時,遇上一位婆婆,她帶著孫子去溪頭玩。在銀杏林休息時,她們來跟我們一起共桌吃點心,在聊天過程中,跟我介紹杉林溪也有一個地方種了很多銀杏,也不錯。在羊彎的附近,一條小路進去。於是心中一直想著去杉林溪時也要去走走。

結果路真的好小,會車時頗為膽顫心驚。
就在抵達武岫農圃後就到了。

銀杏森林到了
階梯處的小狗狗,有點懶洋洋!!

這裡有供餐,也可以上洗手間,洗手間有浴室,不知是給採茶工人使用還是登山客使用。
銀杏森林的餐廳。紅色燈籠與綠葉相襯,顯得熱鬧。

銀杏森林最美的樣子應該已經過去了。因為大部分的銀杏都光溜溜的,只有幾株還有茂盛的葉子可以觀賞。
銀杏葉,分不出是公樹還是母樹。

銀杏森林是依著茶園建立,一株株的銀杏樹下是一叢叢的茶樹。

銀杏已經掉光光了,僅剩灰白的樹枝。更添冬意。

葉子有岔開。

這株銀杏還有著滿滿的葉子。在這個時節到訪,還能讓我們藉以推想銀杏森林的風情,算是跟我們很有緣份的銀杏。

所以,就盡情地捕捉畫面。
銀杏森林的竹林,頗有溪頭的感覺。

畫面右下是一座木棧階梯,想像一下滿園的黃澄澄銀杏,拾階而上,秋風徐徐,落葉飄飄。右手牽著老公、左手牽著小孩,小孩天真無邪的微笑著對你說:媽~~~我想要大便。啊~~~亂了~~~還是別亂想!!

約莫停留40分鐘左右,就前往杉林溪風景區。在回程的路上,遇見這株有著漸層顏色的樹,又停下來拍照。


拍那棵樹的同時,另一方則是有一區小樹。看起來像是復育林地。

之後就一路前往杉林溪。
停好車,中午就拿出事先在山下買好的泡麵和茶葉蛋、咖啡當午餐。
不知道杉林溪楓紅的盛況是如何,目前看起來似乎也是尾聲了。許多楓樹的葉子都枯枯的。僅能遠觀而不可近看。

龍珠橋旁有一株艷紅的楓,是許多攝影達人的掌上明珠。可惜今日來時,已經有點時不我予了。

在進入杉林溪第一個停車場,有座拱橋,是為安和橋,橋旁的楓葉算是比較OK的。本文最上方的美麗楓葉也是在這裡拍攝的。

安和橋旁的楓葉。

用完午餐,整理好。帶上收集落葉的紙袋。就越過安和橋後前往青龍瀑布。
但是午後的陽光漸弱、氣溫略低、濃霧罩頂。一開始還可以清楚的看見蕨類植物。之後能夠看見的也只有腳邊的蕨類植物。因為這場霧讓我們開始擔心明天下山時該如何,開始盤算著隔日該何時離開杉林溪,不然被這種濃霧困住可不大妙。(旅程才開始耶!!)

蕨類就是葉下有胞子。至於是甚麼蕨?實在是沒感覺~~~弄不懂也記不得。

薄霧漸漸漸漸的降下來。

霧霧的杉林溪。

微生物學得比較好的爸爸正在教學(x瞎扯)中。

來了來了~~~霧越來越濃了。也越來越冷了。

霧鎖杉林溪。別有一番風情。



還沒滿紅的楓葉。
下方是88吊橋。勉強可以看到一點點橋頭。

來吧!!霧可以多大就多大吧!!如此有恃無恐是因為晚上就住在杉林溪。嘿嘿~~~有秋冬旅遊補助真是不無小補。

郭老師生態教學。

前往石井磯步道之小路。此處光線極好,美極了。

88吊橋。

這樣子,還要去走硬斗的青龍瀑布那裏嗎?啥都看不見。剛剛一路走來時就有人由青龍瀑布回來的人說:不用去了,霧太大,甚麼瀑布都看不到。

真的,這樣的霧,能見度極低。

看不到橋的那一頭。
很難得爸爸一起來,當然要拍88吊橋。

此景之由來,下方有說明。

盤古石井之簡介。


在這裡發現了生肖=羊的蓋章處,但是沒有白紙可供蓋章,但是園區簡介的紙張是滑面的,所以也無法成功蓋好。最後把原本用來收集落葉的紙袋拿來蓋。


園區簡介的紙張不好用來集章。


寒山大哥的詩
遠方有一大白鳥
石井磯的簡介
需要發揮強大的想像力。

總會有天長成大樹的。

職業病,來到風景區還是在研究黴菌。

濃霧中的楓葉。

以下是杉林溪濃霧攝影特展。有很多霧霧的杉林照。



進入這條步道就是越嶺古道。因為我們決定不要傻傻的去看那座看不到的瀑布。因此由此轉入越嶺古道,預計走到自然生態中心。

進入越嶺古道之後,彷彿進入迷霧森林,挺拔參天的杉木與地面的盈盈綠意相襯。有一種莫名的肅然,因為,一路行來杳無人跡,連鳥叫聲都沒有。幸好在一個休息平台吃東西時,還有聽到烏鴉啊啊的叫聲。




迷霧森林中,打開手電筒,彷彿 手執光劍一般,別有一番樂趣。小孩很愛!!

確實,這場霧也是。

你~~~被迷霧迷幻了嗎?

有人沒有站直喔

遠方亮亮的地方就是一個休息的平台。

光劍展示。

就是這麼霧茫茫。
你念得來嗎?
又找到集章涼亭。




在越嶺古道之再亭前,終於有人聲了。有一個家庭越過了我們。而我們因為要集章,所以就比較慢,想趕上他們時,已經趕不上了。

慢慢的走,霧依然沒有散。這次小朋友的表現一級棒,沒有該該叫要人家背。也沒有一直喊腳酸。長大了,終於。

越嶺古道的出口就是自然生態中心。
裡面有一些特展,於是進去逛逛,增長見聞。
認識了小卷尾,也知道原來有些螢火蟲是持續光,而不是一閃一閃的。11月的杉林溪還可以看到螢火蟲喔。而且是持續發光。
氣溫低,又走了一下午,打算不參加螢火蟲的活動。於是也沒有去詢問相關的集合事項。

自然生態中心。

離開自然生態中心後,小孩為了集章,因為她覺得穿林棧道有一個涼亭,應該就是生肖=兔的集章處。她想去蓋章。所以我們就繼續前往穿林棧道。而走到下午4點20左右,我提醒大家,再走10分鐘,若還未走到就要往回走,因為現在的季節5點多就會暗下來了。結果恩馬上說,那就先不走了。我被她的果決決定震撼了一下,後來想想,她應該是很怕黑吧。是啊,連現在都不敢進電影院,因為真的很怕黑。

穿林棧道的入口,也是在自然中心附近。

穿林棧道
穿林棧道
穿林棧道
穿林棧道
穿林棧道
穿林棧道
穿林棧道
穿林棧道
穿林棧道

走了一小段穿林棧道,拍了一些花、銀杏之後,就往主題會館前進。

往出口方向前進,準備去CHECK IN。

經過木屋區之後,還有一些繡球花可以觀賞。

好小株的繡球花。

已經快枯萎的繡球花。

小巧可愛的繡球花。

躲在岩洞的小香菇。

參考喔。

龍珠橋
還沒紅透的感覺

霧中的朦朧美。

杉林溪主題會館有配合秋冬旅遊補助之專案,其他的房型(我知道木屋沒有)需要注意詢問。住一晚包含晚餐含隔天早餐。餐點只能說是:出外人吃個不挨餓就好的那種。
這次旅行,帶出來的泡麵、洋芋片、科學麵、吐司、蘋果、甜柿都有吃光光。(幸好有帶這些)

外面氣溫低,就躲在房間。好好補眠,以備隔日要東西南北大縱走的體力。小孩為了集章(12生肖),懇求再走到一個涼亭的渴望,待下集揭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