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6

20220820-22 墾丁心事重重之旅(2/3)

 [行程]

Day1:嘉義-->海洋博物館-->董娘的店-->民宿(艸祭莊園)-->小孩泡湯(玩水)-->鵝鑾鼻燈塔(賞星河)
Day2:民宿[泡湯(玩水)]-->恆好(午餐)-->高士野牡丹神社-->鯨魚噴泉-->旭海台26-->後灣-->民宿晚餐(購至恆春夜市之燒烤)
Day3:
民宿[泡湯(玩水)]-->-->開門見山樹屋咖啡-->日日海霧-->本港龍蝦粥-->石門紅仁鴨蛋-->HOME

早上起來先感受一下:喉嚨有沒有痛痛、身體有沒有不舒服。昨晚的床還蠻好睡的,所以舒服得很。放心多了。不過口罩還是帶起來比較保險。

第二天的早上完全開放給小孩玩水,大人希望可以補眠,不過完全不是這樣,一大早小孩就自動爬起來跑到客廳。吃吃早餐後,就開始忙進忙出。跟孩子說別把衣服弄濕了,因為會沒有衣服可以換。

[午餐]恆好

不記得是何時出發前往午餐餐廳了。這家之前有來過,是家結合畫廊的餐廳,在待餐的時候,可以前往隔壁的畫廊欣賞作品,二樓有些作品有標價待售,一樓則是 一些小藝品的販售。

午餐的餐廳,恆春  恆好

藝廊一樓
藝廊一樓。右上圖是書套,真特別。

餐廳的外面則是一些庭園小植物、蕨類等的佈置,不大(但太陽很大),但某些小處頗有巧思,值得細細品味,用心學習。

木製窗台的布置

今天的早午餐,熱熱的天實在吃不下,吃點輕食三明治,不會太多,剛剛好。

葉紋很有特色的植物,google一下名字是水晶花燭(名字真美)


[高士野牡丹神社]

以「山丘上的白色鳥居」聞名的高士神社,清領時期曾上演重大的「牡丹社事件」,至日治時期,在皇民化運動的影響之下,高士部落才建立神社。直至戰後,神社荒廢只剩石垣基座,經過一番募資與努力,才終於樹立起純白色的鳥居,紀念這段有意義的歷史故事。
[摘至 屏東旅行]

沒有準備零錢,只有隨機找找口袋還有25元,只能供3個小朋友賽錢。

標牌旁邊的小路是通往神社的階梯

這是神社另外一邊的鳥居,也有階梯可以上去神社

斑駁的造型,顯得出很有歷史。

標牌旁邊的小徑

                          

祈求疫情退散
                          

[參考文章  :VICKY 媽媽的遊樂園]這篇文章有比較多的圖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神社算是可以當作行程塞空檔的景點,因為,很快就可以上車了,跟嘉義的沉睡森林差不多。

[鯨魚噴泉]

從恆春到達這裡,大約需要50分左右。吃完飯出發,然後前往高士神社之後,剛好在漲潮的時間抵達鯨魚噴泉,因為當日為中小潮,所以潮差不夠大,但勉強可以看到鯨魚噴泉的樣子,蠻有趣的。

這是在行前看看墾丁有甚麼好玩的,把訊息PASS二嫂,沒想到就成行了。因為,真的有點遠哪!!不過這種自然現象還蠻有趣的。

地圖參考

可愛的自然現象,鯨魚噴泉

錄影影片如下方:


[旭海台26線]
 
據說這是台灣最美的山海公路。因為事前沒有做功課,不知道怎麼拍比較標準,但是藍天白雲的,怎麼拍都很美阿!!
岩盤海岸
實在是太熱,不然應該要下去走走

公路該這樣拍...還是...

還是這樣拍呢?
[後灣]

滿州的行程結束後,接下來是撈魚的行程。

這裡是海生館的附近。一到達現場有點震撼,因為海浪蠻大的,不過這個小灣內還算安全,不過還是要留意海浪的大小。開始撈魚與踏浪。這裡的沙灘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寄居蟹。

本來這區沒有甚麼水,過一會兒就滿了。
一直待到太陽西下,在海面上灑上黃金色的霞光。聽浪濤的聲音,讓人的心獲得一種相對的平靜。再怎麼亂的心,在瘋狂的濤浪聲中,只能先暫時冷靜。

[恆春夜市小吃]晚餐                

恆春夜市星期日晚上有開,所以當我們在搧海風時,有一組特派人員已前往恆春夜市採購晚餐。二嫂真是專業,連鍋子都帶了,很不錯,非常棒!!

吃著燒烤,再來一杯啤酒,真的是很開心能身而為人,可以這麼享受美食!!
再吃幾塊冰涼的甘露梨,沁涼的果汁盈滿口腔,整個人已經快要忘記昨天的驚嚇100了。

恆春夜市的燒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