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6

生活---台灣的人情味



之前朋友轉寄一個mail
信中提到某甲去提款機提款
排在某甲前面的一個老人家說他不會領
所以要某甲幫他輸入,結果警方找上門來
懷疑他是詐騙集團的成員
因為被拍到他盜領金融卡的畫面

當詐騙的行徑越行囂張  人的熱心與熱情被踐踏
同情心與熱情就會被冷漠給掩蓋

今年的公司國外旅遊是去日本北海道去參觀男山酒廠
離開時,老闆和櫃檯小姐們會在門口跟我們揮手說再見
導遊也特別提醒我們要熱情的揮手跟她們致意
於是當我們離開時  我們就熱情的跟她們揮手
之前不覺得  現在回憶了一下照片之後
有一種感覺,那就是所謂台灣人的熱情其實是一種假象

為什麼會這麼說?
如果我們是台灣的旅行團
當導遊跟我們這樣交代時  會這樣做的應該少之又少?
(當然台灣的店長們依該不會像這樣出來列隊,假設有的話啦)
相信會有一堆人覺得那是理所當然,冷漠的別開臉

台灣人在出國的時候會特別守規矩
所以特別聽導遊的交代,展現難得的熱情
因此外國人才會覺得台灣人很熱情吧

常常會在馬路上遇見有人騎摩托車莫名其妙跌倒
但是我一點都不想去看看有沒有需要幫忙的
因為我怕會被誣陷    所以選擇冷眼旁觀
這就是我吧  冷漠又無情的對待社會

然而我選擇用捐血(我的熱血)來回饋社會  幫助別人
這也是我吧  想為這一片土地做些什麼
總之,我下一個結論好了
我覺得熱情和同情 
還是用在自己的親人和朋友身上比較值得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