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1

哈拉---諸羅紀購物天堂

越晚人越多的著名購物天堂,文化夜市

這不是一篇介紹文,而是抒情文
從看到上面這張照片開始的
抒發舊地重遊的亂七八糟心情

高中的時候,曾經在這裡生活3年
要想回家,這條路絕對是必經路線,可以一邊走一邊逛
文化路逛完,左轉中山路,又可以繼續逛
想像自己是個大老闆
每週都要來看看這幾家店
(高中時期的我,簡直是X級貧戶,別想Shopping這回事)

畢業後離開,除了幾次同學會有機會過來外
聖誕節這天算是近年來第一次逛文化夜市
它變了很多,有著許多小吃的夜市被拆除了
竟然要建公園...嗯...改變太大,有點難以接受!!

不過,走在街道上,眼前的畫面竟然在心中盪起熟悉的感覺
是阿~~~嘉義市沒有變很多耶...10年前後竟然差不多...

聖誕節大餐就是去肯德基爺爺家耶,很孝順吧!!!我要求的...想吃ㄇㄟ...

人總是可以輕易的轉移自己的感情
當年總覺得自己離開嘉義,一定會很難過
當真正要離開時,除了有點落寞之外,還蠻開心自己畢業了

到了台中生活5年
也覺得我離不開台中
結果離開時,也還蠻高興的,因為我找到台北的工作
可以賺錢養活自己

到了台北生活4年多,
我也覺得台北有很多活動、免費研討會可以參加
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離開時,除了捨不得在台北的親人和朋友外
有種放鬆的感覺,因為終於可以逃脫這個空氣不好且擁擠的城市
而且可以回到某人(男)的身邊
也想去珍惜某個人(女),因為時間在倒數中

人總是有無限的潛力去適應要面對的一切
也不是當下難捨的,無法割捨的心結
就是要走到定點,才能真正看到實際看到的
感受到實際感受到的...

阿~~~我不會講啦...就說是亂七八糟...

特別的三角紅豆餅攤車
三角紅豆餅

2 則留言:

  1. 今天接到你的電話 很高興呦!
    看到你這篇我也很有感觸
    可能是因為剛看了「東京鐵塔」這本書的關係吧
    說我們總是為了追求什麼跑了很遠
    不知不覺忘了身邊最重要的事
    有機會的話你也可以看看
    還是你已經不需要了呢! 呵呵!

    再聯絡呦!

    回覆刪除
  2. TO aqea
    為了讓自己更有氣質
    當然看書一定是要的..^^..
    有機會會去書局翻翻看
    值得的話也可能掏腰包贊助一下作者..

    好ㄚ~~~再聯絡...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