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30

遊記---公司旅遊Day1


2010年公司旅遊
時間:04.23-04.24
Day1:公司集合(7:00)---北二高--國道6號--愛蘭交流道--九族文化村(9:30~16:00)--日月潭。
Day2:日月潭--廣興紙廠--台一生態農場(參觀與午餐:12:30集合換小巴)--奧萬大(14:00~16:30)--牛耳藝術村晚餐-(晚上7:00~8:30)-公司

有小火車環繞著整座花園,就這樣坐火車方方正正的繞一圈。如果有更長的軌道也許會更好!!

九族文化村中的宮廷花園,下著毛毛雨的天氣,真是惱人。不過至少不是傾盆大雨,只能這樣安慰自己阿!!

在宮廷花園拍完照就往園區內部走去,發現沾上雨露的薰衣草,正想捕捉住其艷麗時,冷不防正有一團社區旅遊團正好下車,有一個阿姨看到薰衣草就說:哇~好漂亮的薰衣草!!另一位阿桑就說:阿呦~哪ㄟ價行高棧塔!(台語:九層塔)。我心想:這麼美的花,竟然被講成這樣!!
我仔細看了一下,阿娘喂~葉子還真有點像阿

嬌豔欲滴的薰衣草


這天是上班日,所以我心中一直有個幻想:今天整個園區受我們的了吧!!沒想到畢業旅行、校外參觀的、社區旅遊的,都來了~整個遊樂設施都要排隊!!我的美夢破碎了~

於是晃了一下後,有同事想坐雲霄飛車,就去入口準備排隊,結果入口空空如也。
服務人員一直跟我們告誡說,現在外面雨下的蠻大的,大家確定要坐嗎?
後面國中生就都說,沒關係!!過一會兒等坐滿了,就出發了!

一開始,爬升時,前方坐椅上頭的水往後潑下來,這下好了,褲子溼了~
然後我一直把眼睛閉上,努力去對抗重力。感覺很快就結束了,不過頭溼了~這太瘋狂了!!
後來,老公人不舒服,就一直在速食店裡休息。等一會兒,身體好點了,就趁沒啥人排隊,先坐纜車到上頭去!!
外面的毛毛雨,讓我們拍不到清楚的景象
衝浪滑水道,自從坐了雲霄飛車後,對其他的設施就沒有興趣了!!因為~雨阿~沒興致啦!!

這是雲霄飛車,看起來蠻可怕的,不過其實還好,只是會有點腿軟而已

這是一個原住民舞蹈表演的場地,由纜車上往下看感覺很特別的建築

日月潭纜車入口。九族文化村本來就有一段纜車,由山下到九族的山頂觀山樓,然後日月潭纜車建造後,就連接起來,不過都需要出站換纜車。

你看!纜車進到雲裡面去了~
正當我在拍纜車的同時,有一對老夫妻正在拍照,老太太正在檢視老公拍的好不好!這種畫面很棒!就偷偷拍下來~

超可愛的遊園車

接著就去表演場地等待表演開始。這表演一開始先介紹各族的音樂,後來我個人比較喜歡布農族的音樂,很優美~沒想到把許多原住民音樂放在一起比較時,還是有一些差別的。
還沒有開演,只好先亂拍一通,相機真是旅行中防無聊的聖品
達悟族的甩髮舞
這應該是阿美族的表演

接著我老公特別跟我介紹這個,他說他以前國中畢業旅行來九族就是有看到這個,可見這個是很久的標誌。只是九族文化村跟這個有什麼關聯呢?



看完表演,就逛逛園區中展示各族的房屋,房屋中有蠟像展示一些原住民的活動,如加冕儀式、織布等。
排灣族的房屋。房子用石頭排起來,所以叫"排"灣族嗎? 笑~

於是我們夫婦倆就反方向來逛園區,由最高的地方往山下走。原以為園區很大,可是其實並沒有,如果不是邊拍邊玩,其實很快就可以走完了!!
青翠的草地,如果不是天氣不好,在樹下坐坐也很愜意

這是飛碟,就類似自由落體的設施,此時因為集合時間要到了,所以就沒有坐,不過想來應該也沒有雲霄飛車刺激。

飛碟自由落體

等集合時間到了,就搭乘日月潭纜車離開九族文化村。
日月潭纜車
因為天氣不好,所以視線也不好。領隊說當天氣好的時候,風景真的很漂亮!!我們只能期待下一次囉!!

離開纜車站後就前往德社碼頭,這碼頭已經算是第3次來訪了。要嘛一直沒來過,不要嘛2年內來這裡3次。

說服自己,這有矇朧美。但我還是喜歡晴天。
伊達邵
有位阿伯正在垂釣。

非假日的碼頭,遊客少的可憐。也沒啥好逛的。看到某個指標寫著小米酒博物館,就前往一探究竟。我先踏進自動門,進入博物館內,但都沒有人,想往回走,內部竟然沒有自動門感應,難道只進不出嗎?嚇死我了。還好老公還在外面拍照,他在外面讓自動門一打開,我就奪門而出。也沒有興致進去逛了。就感覺不好。

在伊達邵停留至5點,就搭遊覽車前往今晚的飯店,水沙漣飯店。
我們是住在10F的雙人房,外面就是一整個日月潭的風光。這飯店的設施不太好,我們住的這間還有壁癌,傻眼!難道這飯店只賣View嗎?一整個NG~
雖然天氣不好,但像這樣的畫面真像水墨畫一樣。
遠方的山頂露出一道曙光。

原本打算晚上逛逛日月潭的老街,結果哩~整個街道沒有人,非假日就真的這麼冷清呢!!
後來就去7-11晃晃,老公想買點宵夜。結果公司的人幾乎都在7-11集合了。

本來日月潭有個團體要去觀賞螢火蟲(我們報名時已經額滿),想必也是取消了。
日月潭的晚上,就是~靜~悄~悄!!
夜遊應該蠻刺激的!!

一切期待明日的行程囉,不過氣象報告仍然有雨,不太妙ㄚ!!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