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5

遊記---公司旅遊Day2

2010年公司旅遊
時間:04.23-04.24
Day1:公司集合(7:00)---北二高--國道6號--愛蘭交流道--九族文化村(9:30~16:00)--日月潭。
Day2:日月潭--廣興紙廠--台一生態農場(參觀與午餐:12:30集合換小巴)--奧萬大(14:00~16:30)--牛耳藝術村晚餐-(晚上7:00~8:30)-公司

一大早,就先來感受一下日月潭的早晨風光。
早上的霧氣很重,有點分不清楚是霧氣還是下雨。

日月潭上的船屋

潭邊樹木倒影
停泊碼頭的船,等待著準備上班
果然在這種景象與氛圍下,能有一座涼亭是畫龍點睛的效果

很簡單的碼頭,潭上有2艘船,是那種用人工划船的遊船,船上似乎有攝影師,應該是節目的採訪之類的吧!!
若不是有著明顯的攝影機,感覺有點太刻意之外,如果可以簡單一點,這畫面會更好看。
潭上捕捉奇力魚的工具。你知道日月潭有哪3樣有名的水產嗎?1.奇力魚2.總統魚3.潭蝦
我以前以為奇力魚就是總統魚,這樣真是錯誤囉!!
原住民對於生活真是有智慧喔

結束了日月潭清晨散步之旅,就前往飯店吃早餐。然後8點集合前往參觀廣興紙廠。
途中經過一段上坡路後,看到一處養蜂人家,深怕被叮。這養蜂人家種了一顆怪嚨咚的樹,正想問的時候,旁人提醒在樹下有一個標牌寫著:不要再問了~哈!!看下方的照片,真是很可愛ㄚ!!


這主人真的是很可愛ㄚ!!

過30公尺後左轉進入廣興紙廠,這個造型特別的建築物應該是紙廠的展示中之類的吧。不知是否還太早,都沒有人。

造型可愛的燈籠
琳琅滿目的展示櫥窗
這紙可以吃ㄟ,不過導覽員說,這紙可以吃但不能寫。因為她們是將一些可實用的植物纖維按造紙的方式製作出這種紙。我想應該可以寫,但不會有人把紙寫一寫再吃到肚子裡面去吧!!

本次的導覽方式是先帶我們到一個展示中去,介紹各式各樣的紙,但因為不能拍照,所以有興趣的人自己去參觀喔...

然後帶我們實際走訪造紙的流程,最後教我們製作一把紙扇。
抄紙區
抄紙區
先將植物纖維打散
再抄出薄薄的一層紙,然後再烘乾、裁剪。
地面上有腳丫的圖示區隔作業區

好啦~重點來了,要開始講解如何製作紙扇囉。大家要專心聽講喔!!
大家都好認真喔。原來我認真的樣子 ~這麼呆喔
烘紙,紙扇共有2面,一面是紅色一面是墨色。
烘乾囉,準備要來製作扇子
呀~完成了...

離開廣興紙廠,就前往自然生態農場吃午餐。啊~這兩天餐餐大魚大肉,要不肥胖還真不容易。
孔雀造型園藝

自然生態農場除了可以用餐外,也有園區導覽。包括花草、蟲鳥與一個蝴蝶溫室,還有一個花園迷宮。園區內有紀念品、農產販賣;因為園區也有養蜜蜂,所以也有在賣花粉與蜂蜜。但因為感覺上是以販賣為主,介紹為輔。這樣感覺很不好。所以我們也沒有買任何東西。

好吧~我只認得最下畫面中的那隻是枯葉蝶。
這花很別,很像一隻鴿子喔
這更特別,有點像是燈籠的花。一度以為是假的,可是那是真的ㄛ!!
花卉迷宮。原本,我們是一隊人馬,最後不知怎地,走的快的與走得慢的就分開了。然後變成2隊。不過迷宮中的花卉圍牆被鑽的一個個小洞。應該是有人狗急跳牆鑽出來的。話說比較慢的那隊,竟然由原來進入迷宮的入口出來,哇!真行!!

也是豐盛的一餐後。我們要轉搭小巴進入奧萬大。

由自然生態中心前往奧萬大大約需要1.5hr。一般在酒足飯飽的情況下,在車上應該會想要大睡一覺,結果因為一個超級健談的車隊導覽而完全沒有睡意。

我們租的3輛小巴是南投山本車隊提供。首先帶頭的是由一個頭髮斑白的先生。看起來很像一般的司機,可是他懂好多。沿路看到什麼景點他就會從日據時代講到民國,如何建立,如何發展,又如何沒落。真是讓人佩服。

我們是坐第2車,怎會聽到第1車的談話呢?因為現在有無線對講機,第1車除了講解景點以外也幫忙留意路況。整個路程中就好像在聽一場只為我們這3輛車播送的廣播一樣,太特別了!!
還有他發明了一些代用詞也很好笑!!(以下以台語發音)

車1:萬大水庫是用於提供...注意喔~前面有一隻龜中風...
(解:龜=小客車;中風:拋錨或臨停)

車1:大船入港要注意,喔~他現在要中風讓我們過去,大家跟過來喔...
(解:大船=大貨車)

車1:頭前有風火輪...愛小心一點
(解:風火輪=摩托車)

車1:現在即將要抵達奧萬大,請跟隔壁按一下門鈴,敲一下門。

一路上就是這些爆笑的言語,讓人睡意全消。
這是一個很實用的值星表。
奧萬大吊橋,看起來真壯觀ㄚ。
我們只能走過去到對面拍照,然後再走回來。因為雨天路滑。
吊橋可以動態計算橋上的人數,避免過重!!

離開奧萬大之後就前往牛耳藝術村用晚餐,然後就返回公司。
我只聽到愛蘭交流道,然後等到我醒了就聽到嘉義交流道,實在太好睡了!!

期待明年的員工旅遊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