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4

育兒--我的美語小老師

5歲時,看youtube的美語學習影片學習字母發音後。表演念字母。

小朋友在語言學習這部分的天賦是讓人非常激賞的。似乎他們在牙牙學語的階段,腦袋裡有某些的激素存在,讓他們在語言學習上游刃有餘。
我們小時候先學閩南語,上了小學學國語,到的國中才學英文。而現在的小朋友,幼兒園就開始學習美語。只有在特別教導下才勉強可以講一些閩南語。

原本很擔心國語與美語一起學習會不會混淆,但是說清楚就好,不會混淆:注音符號的ㄒ(吸)與英文字母的T(踢)。恩會發現這個巧合,說注音符號的ㄒ(吸)跟英文字母的T(踢)雖然長的很像,但是發音不一樣。

 現在恩的課後美語班,聯絡簿上有一個課後聽美語CD的勾選空白欄,如果有聽CD就可以打勾,沒有聽CD就不可以打勾,為了要能打勾,所以要認真的聽CD。在放學回家的路上(約25mins),媽媽就找恩來一起練習:

媽:恩來當我的美語小老師。你來教我美語。
恩:好~~
        我念AAA,你念ㄚㄚㄚ。
        我念BBB,你念ㄅㄅㄅ。
        我念CCC,你念ㄎㄎㄎ。
        我念DDD,你念ㄉㄉㄉ。
        ..................................。
恩:現在開始。
恩:AAA  ;媽:ㄚㄚㄚ
恩:BBB  ;媽:ㄅㄅㄅ
恩:CCC  ;媽:ㄎㄎㄎ
恩:DDD ;媽:ㄉㄉㄉ
恩:EEE   ;媽:ㄟㄟㄟ
恩:FFF   ;媽:ㄈㄨ‧ ㄈㄨ‧ㄈㄨ‧  ~~~ㄍㄍㄍ
恩:你不可以超越老師,這樣不行喔!!重來一遍!!
媽:吼~~~這樣啊!!
恩:AAA  ;媽:ㄚㄚㄚ
恩:BBB  ;媽:ㄅㄅㄅ
~~~~..........
這是我的美語小老師。(有著不可挑戰的專業)  

以下是恩幼兒園畢業前練習畢業生致謝詞的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