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4

遊記---東眼山森林遊樂區

[入園門票費用]
全票100元、半票50元、優待票10元、團體票20人以上八折。
[電話]東眼山(03)3821506,大溪工作站(03)3882038
[網址]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近日午後雷雨不斷,所以這週打算不再往陽明山跑了,所以週六就約了小阿姨去游泳。已經給它好幾百年沒有去游泳了。前前後後總共游了約1000公尺(當然不是一口氣),感覺全身舒暢血液在體內跳探戈。

下午3點多回到家裡,洗了個熱水澡,吃過午飯。小阿姨問:如果明天去爬山會怎樣。馬上我就假裝演出昏倒狀:明天爬山可能會昏去!!真的~~~粉累粉累!!

結果姨丈很早就回來,問說要去哪裡爬山,結果,還真的要去爬山。上次去過東眼山(東邊的眼睛山),覺得風景與登山條件不錯,所以就想再去一次。

隔天,我6點就醒了。因為要爬山,休息了一個晚上,精氣神十足,像一尾活龍!!
近8點就出發前往桃園復興鄉。

:延伸閱讀+1
:延伸閱讀+2
東眼山由阿姆坪觀望酷似向東望之大眼睛故名,位於桃園縣復興鄉霞雲村,高度約為五百公尺到一千公尺。樹種主要是人造柳杉林,區內完整的天然林較少,只分散在坡度較陡峻及山頂處,整體林相鬱密,有的地區人跡很少,便成了野生動物的天堂。適合登山、健行、觀景、賞鳥、森林浴及知性的生態觀察。
東眼山森林遊樂區是近幾年才開放的林務局森林遊樂區。除一般住宿休憩外,園區內有規劃完善的登山健行步道,沿途有各種景觀、森林植相的介紹。本區之植物以人工造林之柳杉人工林面積綿延三百餘公頃,林木茂密,林相整齊優美,景色怡人,部份地區地形平緩,植物種類豐富,植生繁茂,為森林浴活動之理想場所。

森林不愧是森林,跟陽明山的草原就是不一樣。
走進樹林中,讓人恍如置身在溪頭一般。難怪阿姨她們讚不絕口。
民眾可以申請解說,完全沙必絲(無料)。

真的有點像走在溪頭的樹林當中,果然是森林浴步道。這一片林地都是人工種植而成的喔

走在像這樣的森林當中,也不用太害怕陽光,因為照不到,可以脫下長袖襯衫,盡情的接觸大自然。
幽靜的山,任由白雲輕輕撫著。好像老爺爺任由孫子在他身上繞著、爬著。左下圖為東眼山餐廳附近的小木屋。右下圖為森林浴步道之地層景觀。

在森林浴步道中,有ㄧ家族約10幾個人,帶著他們92歲的奶奶在爬山,實在讓人感動,雖然行動緩慢,但是ㄧ步ㄧ步的走。真是個幸福的家族。

姨丈在地上看到一隻宇宙霹靂超級大的蚯蚓,跟我的小指差不多粗。
不只是蚯蚓,我還活生生長這麽大沒親眼看過竹節蟲,真的跟竹子差不多。
還有宇宙霹靂超級大的娥。


厲害吧!!左圖為竹節蟲,右圖為宇宙超級霹靂大的蚯蚓。

東眼山應該叫做大眼山,讓人大開眼界。許多東西都是宇宙霹靂超級大。
在這裡除了登山,還有ㄧ些與林業相關的知識,舉凡輸木、量測樹齡的方式等,真是寓教於樂。

由左至右圖1:讚吧!!漫步在這樣的林間,多麼的浪漫與幸福呢!圖2:輸木裝置。圖3:短小精悍的山蕉。

由左至右圖1:超大隻的蛾!圖2:小花特寫。圖3:蕨類(我只知道是蕨類,不好意思)。

喔!!差點忘了要介紹這個有特色的廁所,從外觀看起來不太像廁所,到有點像展覽館。看到外面會讓人很期待內部的構造,但是,個人使用報告的評比不是很好,沒有安全感。下次有機會,大家可以注意一下,但不要抱太高的期待。


上圖為化石區展石,為植物化石。下左圖為洗手間,"外面"看起來還不賴!!下右圖為森林遊樂區入口,要離開時下車補拍一張。

結束登山行程後,大約是近2點。再前往石門水庫附近吃活魚。吃完午餐,準備上車打到回府,似乎跟我們約好的好天爺開始下毛毛雨來了。在北二高上還遇到超大雷雨...

回到家,呼~~~就昏睡過去了~~~真是超級好睡的兩天哪!!

2 則留言:

  1. 那個蚯蚓真的嚇到我了~@@~
    好噁唷~差點沒把吐司吐出來.
    --
    就說妳是體力王了嘛~
    還不承認~我週六.週日都在吃吃吃~
    --
    不過走森林真的比較舒服~
    那個陽明山唷~真是曬死人了~@@

    回覆刪除
  2. to 小白兔
    蚯蚓粉大吧!!
    ---
    這樣就榮登體力王了ㄚ...
    總比壯漢好~><~
    ---
    對阿...
    改天可以去,不過這是一定要有車的
    不然光等車可能要花很多時間
    不向陽明山那麼方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