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7

登山---2008/5/09嘉義獨立山賞風行

啥?你住在嘉義,竟然沒有去過阿里山喔...ㄏㄟˇ啦!!
我真的沒有去過阿里山耶
有一天我總是會去的啦~~~
母親節前夕,先來看看阿里山小火車的小站囉!!

姑姑們約5點出發,所以我把鬧鐘定4點(本人的前置作業比較多,所以時間需要比較長),
可是沒想到
時間訂好了,但最重要的ON竟然沒有橋過去....
感覺天都快亮了,怎麼還沒響ㄚ?
看時間才知道已經5點10幾分了...
老公穿了上衣先去姑姑家報到
而我趕快用光速的速度梳洗、擦防曬、帽子、毛巾、相機
然後衝去姑姑家
一到路口就看到姑姑的車在等我們...
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這是樟腦寮站,因為火車10點才會經過,所以可以盡情的在鐵軌上走動。不過還是要靠有經驗的人一起,不然哪天火車改點了,你就要變成肉醬了。不過現在是早上七點不到,火車沒這麼早來。
樟腦寮車站
原來獨立山是國家步道呢!!



迷糊的雙人組
一樣的登山組合重現,哇...姑姑的登山背包又更重了,因為她要去登南橫的向陽山。


因為今天姑姑有事情,所以今天要早點爬完,於是乎~~~感覺上不能邊玩邊走,回來發現,竟然都沒有拍到步道,哇~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這個休息平台是經過一連串的木梯步道走後,第一個休息的地方。
活到999耶,還不快來走~~~^^...妖怪!!!
休息時,向遠山眺望,雲霧裊裊,又是仙境般的畫面。

紅色小花長在鐵軌旁,蠻逗趣的,好像在跟小火車說:這是我的地盤!!!。
在獨立山步道中,有一條可以走到奉天岩,這裡有一個大廚房,似乎是一個老闆捐贈的,裡面有很多茶具組可以泡茶、泡麵、還有鍋盤、瓦斯、油、鹽,菜買多一點,簡直可以辦桌了!!!

奉天岩簡介
奉天岩位於阿里山森林鐵路獨立山車站附近,據傳廟史有240年之久。民國前10年正式向縣府登記,至今亦有百年歷史,是座實至名歸的山林古寺。  本岩地處風光秀麗的獨立山森林休閒區,歡迎各界人士前來,享受林木飄蒼翠,遠離塵囂,清心佛相伴,縷縷茶飄香的假日休閒生活。路況天候查詢:05-2630392『奉天岩備有茶具組,清靜客房供遊客住宿。』 PS.奉天岩每年(農曆)春節後『第二個星期日』舉辦平安宴活動,歡迎光臨指導。
→擷取自嘉義縣政府網站
(點我查詢)
姑姑在半山腰跟她熟悉的一位小販購買瓜仔絲,3把50元。可見姑姑她們來爬獨立山的次數有奪多了吧!!

三兩下就炒好了,那位老闆娘還送我們豆歧,不用燙過,直接炒就很好吃囉,姑姑說那一攤比較嫩。3把菜一起下鍋炒~~~這一盤有多大阿....請看下一張.....
早上匆匆忙忙沒吃早餐,這時候來碗泡麵,簡直就是人間美味阿~~再加上眼前的這盤,感覺已經飽了耶...奇怪!!

回程時,在步道旁看到有細細白白的小花灑了一地,就撿一把起來看,發現這花真是奇特,像個鈴鐺似的!!!
中間還連在一起
個人很喜歡這張特寫!!!
獨立山吊橋,經過這裡沒多久就要回到樟腦寮車站了。

這是在樟腦寮車站的商家掛在外面的.....國畫?哈哈....很有勇氣和創意,不知道是否請小朋友操刀的,蠻有意思的。

這就是獨立山的一遊,雖然時間短暫,但是卻讓人心曠神怡,下次再看看有其他路線可以觀賞,不過在這之前可能要做些功課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