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8

遊記---2010環島之旅Day1


感謝老天爺賞臉,一到台東就是個風光明媚的天氣ㄚ!!

2010環島之旅
時間:2010-07-07~07-10

Day1:嘉義-楓港(休息)-南迴公路-台東(太麻里,台灣牛牛肉麵午餐;景點:小野柳、三仙台) -晚餐(東河包子、正氣雞排、水溝包)-宿台東市歡喜民宿。

Day2:台東-花蓮(秀姑巒溪泛舟)-光復糖廠吃冰-晚餐(公正街,買了花蓮薯、前山牛軋糖)-宿七星潭夏屋民宿。

Day3:七星潭看日出(4:50)-回民宿補眠--早餐後七星潭村莊散步--柴魚博物館--太魯閣(沙卡噹步道、天祥、長春祠)---宜蘭礁溪-宿礁溪。

Day4:宜蘭傳藝中心--雪隧--二高-台中(東海夜市、藝術街)-嘉義,完成很多沒玩到的環島之旅。

第一站的景點是台東小野柳風景區



早上9點在國道3號的東山休息站集合。2台車,會合的機動性有比較高。玩起來會比較有效率一點。

走到屏東楓港時,先稍事休息,然後便進入南迴公路,轉往東部。以為南迴公路蠻不好開的,其實還好,由楓港到台東,只需45分鐘左右。所以我們抵達台東太麻里的台灣牛牛肉麵時,才中午12點半。路況好,出發前一天是娘家村莊裡的廟會,有去拜拜求平安,果然有拜有保佑ㄚ。

吃了午餐後,就前往小野柳風景區。所謂小野柳,意思就是有很多特殊的海岸地質景觀可以觀賞。果然,沒有讓人失望,尤其是豆腐岩,真的就像方方正正的豆腐一樣。讓人感受到大自然力量的奧妙。

小野柳導覽
像海浪一樣的層疊的岩石。
這就是豆腐岩,像不像阿?一塊塊的豆腐。

湛藍的海水,這就是太平洋ㄚ...我就站在這裡,太平洋就在那裡。好興奮ㄚ!!


這應該是珊瑚礁岩,在太陽、風、海浪的交互作用下,褪去脆弱的部份,不過ㄚ,它仍然有固執的一顆心,展示原來堅硬樣貌,不過~似乎所剩無幾了~


氣溫高的嚇人,彷彿在陽光下站久一點,整個人會像巧克力一樣的融化。所以趕緊找個涼亭,躲在裡面,阿幸好還有涼涼的微風,真是幸福。


在涼亭裡,雖然海風徐徐,但不做點什麼,會睡著喔。於是我們開始玩起遊戲來了。這遊戲在電視節目中有看過。就是以你我他為順序,然後加上重複前一個人所說的物品。如:請你跟我這樣做,蘋果。下一位就要說,你吃的,請你跟我這樣做,香蕉,下一個要回答:我買的...這樣搭配你我他,再加上不斷變化的東西,哇~我真是沒有天份。一直都是我擺烏龍。不過真的蠻好玩的。

我太沒有天份了,所以一直錯誤。不過畫面中的小朋友也只會蘋果、蘋果派一直重複。實在是太有趣了。

在涼亭中望著大海。真是人生一大享受ㄚ。

大約2點多,還是受不了這氣溫,決定去遊客中心的商店街吃雪花冰。賣椰子水的老板還介紹我們到另一處休息區,說那裡比較涼,果真如此呢!吃完了冰,還真覺得有點冷,小弟同事的小孩還說因為太冷,跑到陽光下取暖勒!!

接著,既然千里迢迢來到台東,當然不可以錯過台東很有名的景點:三仙台。雖然對於我們而言,這路線是有點非常不順路,因為我們晚上住宿在台東市,而三仙台是在台東的北邊,台東市是在台東的中間偏南。只是今天不去的話,隔天要前往花蓮,是要進入花東縱谷,也沒辦法看到。所以,無畏火辣的熱情陽光,我們前往三仙台。

水往上流。在由小野柳前往三仙台的途中還有一個景點是水往上流,這是透過視覺錯覺的方式,讓人覺得水往上流,其實水還是往下流的。這沒法拍,要親自到現場看才會知道ㄚ。

三仙台是透過一座像波浪的橋連接外面的一座小島。

由橋的這一頭走到對面,你就可以~離開台灣本島了ㄟ...這座橋,我印象很深刻的就是,之前7-11有一陣子是以史努比為主題的台灣36景點的名片套蒐集活動,看到台東就是以這座橋為代表。所以就好想來看看ㄛ。終於如願啦!!

來回要2個小時耶,還好夏天比較慢暗下來,也只有此時的氣溫才是舒服的。走啦~

在一個小岩上,有一群海鳥在上面棲息。


登島後,這樣的景象有點像是在綠島!!想想,綠島跟台東很近ㄚ!!恩..也有點像墾丁ㄟ!!


如此景觀我擁有

在三仙台花了很多時間,以致於還有一個景點,硬生生是要歸為下次來訪的項目了。接著要返回台東市準備晚餐和休息了。

經過東河包子,買了個肉包,老公買了竹筍包,結果他說肉包比較好吃,我嚐嚐他的竹筍包,覺得也不錯,有特殊的香氣。不知道耶,吃對我而言,只要不難吃,都是好吃。所以~大家還是自己來試試吧!!^^

有名的台東包子

這是晚上住宿的民宿,包棟5,000元/晚。台東市歡喜民宿。粉浪漫的民宿。

這天晚餐我們買了水溝包(水煎包、滷味)、正氣雞排。何謂水溝包,就是該店家是在水溝旁邊(沒有水的水溝)。因為先去買了魯味,怕會吃不完,所以只買了一塊正氣雞排(2個人分享一塊,在正氣街7-11旁邊擺攤)。這雞排真是太香了,民宿還沒到,小弟跟他女朋友就處裡完畢了,我們也差幾口就吃完了。實在太香、太好吃了,怎麼會只有買一塊呢?真是太懊悔了。

吃完晚餐,小弟唱了幾首歌,就準備洗澡休息。要保養好體力,隔天要泛舟呢!!

遊記Day2準備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