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2

遊記---2010環島之旅Day2

是的,今天最大的行程就是泛舟。所以沒拍啥照片!!泛舟的卻只有親身體驗才知個中滋味。

今日行程
Day2:台東-花蓮(秀姑巒溪泛舟)-光復糖廠吃冰-晚餐(公正街,買了花蓮薯、前山牛軋糖)-宿七星潭夏屋民宿。

一大早起床做些什麼呢!!昨天一整個兵荒馬亂,早上可以悠閒的欣賞一下民宿。這是民宿的前門。
這晚上如果沒有蚊子,在這裡乘涼應該不錯,只是阿。這民宿是位於社區中,想要盡情的唱歌、聊天、嬉鬧還真沒有辦法呢!!



很悠閒的感覺。但是似乎是視覺多過於感覺。如果這樣的擺設是在一座花園裡,外面沒有鄰居或路人干擾,會更放鬆。






這民宿環境不錯(還可以唱卡拉OK,是小弟的最愛),只是小東西好多,讓人覺得有點雜亂。老闆娘蠻隨和,如果單只是要找一個過夜的地方,又在市區很方便,這是一個蠻不錯的選擇。


在民宿用過早餐之後,8:30左右就前往花蓮瑞穗鄉,準備11點要集合的汎舟活動。


好吃的關山便當,要出發到花蓮的途中會經過。這一次的環島之旅,才真正拿出台灣地圖,好好研究花東相關地理位置。也許以後可以來一趟深度之旅。


泛舟的話,需到瑞穗的秀姑巒泛舟中心,那是位於山線,要由山線往東邊(海線)划過去。所以不要跑錯邊了。



[泛舟注意事項]
1. 秀姑巒溪泛舟活動具有高難度挑戰性,來賓應做好安全準備,以防範意外傷害。
2. 泛舟活動,若患有心臟病、癲癇症及12歲以下兒童不宜參加。
3. 泛舟請穿著長袖衣、褲,以防止曬傷,並穿布鞋以方便河床行走及泛舟中刮傷。
4. 請勿攜帶貴重物品。
5. 泛舟前,泛舟中請勿飲酒。
6. 泛舟前,請確實穿戴救生衣及救生帽。
7. 泛舟前,請聆聽工作人員安全解說。
8. 泛舟時請遵守規定,切勿脫下或解開救生衣、帽,以防止落水時發生危險。
9. 泛舟時請遵照救生人員引導水路划行,並以團體行進為主,切勿脫隊。
10. 秀姑巒溪暗流極多,請勿自行下水游泳,以免發生危險。

參考網頁:
向上泛舟

泛舟時想上廁所怎麼辦?
這裡寫的蠻好笑的>>  後山歲月泛舟網



現在的泛舟裝備都很新,也蠻乾淨的。像那個帽子是軟式的,又舒服又遮陽,很不錯。

泛舟的終點就是在長虹橋,可以看到秀姑巒溪的出海口。

泛舟最好玩的地方就在於同行的船隻之間互相潑水攻擊,如果遇到一起泛舟的船都很文靜的話,那真的會划船划到睡著。

泛舟期間有一度非常無聊,因為大家都不潑水,所以很熱,我還跟我弟說,潑我水吧。小弟用狐疑的表情看著我,冷不防,坐在我後面的老公,竟然舀了一摽水,從頭而降,全身涼颼颼的。我是說潑水,不是澆水阿。為了讓老公也嘗嘗這種美味,趁混亂中,也趕緊澆一摽回去。真的!!很涼!!

我們這船算是比較會划的,至少可以控制方向,有的船越划越向岸邊,這樣是要怎麼前進阿?
但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在急流時,掉下2個同伴。

有人還故意翻船,結果一船的人一直爬不上船。不知道他們最後怎麼上去的。

溪河中有很多的綠綠的水藻,有人用手撈起來,集成團狀,拿來攻擊。我的手臂有被命中,馬上抓下來回擊。太放肆了!!

到了長虹橋時,還沒到岸邊就叫我們下船,結果溪水很深,雖然我有作一些防水措施(用夾鏈袋包相機與皮包),相機還是進水,不過因為相機是防潑水的,沒事。小弟的同事他們家好像相機浸水,螢幕出現條狀影像,手機也泡湯,損失蠻慘重的。

從長虹橋再回到泛舟中心時,開車的司機伯伯很熱情的詢問我們下一個行程,並提供一些建議給我們,其中有提到可以順路去光復糖廠吃冰。

所以囉~我們就順便來吃一下冰。

光復糖廠的水池。

蠻特別的購冰方式,像是電影院買票一樣。先選擇要買哪些冰,然後發票上會有項目,再到左邊窗口領冰。我們吃的是巧克力薄荷,超好吃的ㄚ!!上次有跟ERIF來花蓮玩時,就沒有買冰來吃,不知道是太冷還是怎樣,沒有買冰吃,這次算是初體驗,果然很棒喔。

接著繼續趕路,因為民宿是位在七星潭風景區,走路5分鐘就會到七星潭了。隔天一大早看日出的時候才知道,原來這麼近。


這是我們今天落腳的民宿。
民宿的雕花樓梯,樓梯下面做收納使用。

民宿門口的裝飾。

找到民宿之後,就前往花蓮市吃晚餐。我們在公正街吃了好吃的公正包子,然後在附近的一街道上買了花蓮薯準備回公司孝敬同事們,也買了前山牛軋糖,老公想試試看口味,覺得還不錯!!

然後,因為泛舟的關係,大夥兒都累了,沒有體力再去自強夜市了,這就留著下次去吧。(我上次跟ERI來時已經去過了!!ㄎㄎ)

回到民宿,洗完澡就休息了。在民宿找了半天,都沒有脫水的機器,泛舟的衣服還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小弟就用手洗,把衣服吊在外面了。隔天早上發現,就手氣這麼好,吊在一個太陽曬不到的地方,嘖!這麼猛烈的太陽說!!

感覺上,既然是民宿,至少也要有個脫水機吧!!這樣出門在外會比較方便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