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3

遊記---2010環島之旅Day3(1/2)

因為來到了花東,還是要把海的照片放在第一張阿。這是七星潭的晨照,五點左右的七星潭。

今日行程:
Day3:七星潭看日出(4:50)-回民宿補眠--早餐後七星潭村莊散步--柴魚博物館--太魯閣(沙卡噹步道、天祥、長春祠)---宜蘭礁溪-宿礁溪。

昨天在民宿中有看到各個時節的日出時間表參考資料,於是便有人提議去看日出,所以昨天很早休息之後,早上4點半起床,簡單盥洗(洗把臉),直接出發到七星潭看日出。

一早的七星潭都沒有人。一整個寧靜的早晨。

由我負責開車運送大家到達目的地,顯然開車是蠻大張旗鼓的,可是,如果用走的也需要花一些時間,也會流汗,這樣等一下要回去補眠的時候就會不舒服。硬是不要走路就對了。更重要的,錯過日出怎麼辦。


已經有一群攝影人士在現場架上各式各樣的腳架、相機。一派像是在開記者會一樣,只是大家都望向同一個方向。還有一群像是大專生的團體,在海灘上玩耍,依稀有聽到有人說:也有人跟我們一樣瘋狂ㄟ。呀!真的ㄟ,我們這把年紀也只會在海邊散散步,不像他們還在海邊辦活動,這應該是在聯誼吧。還是新生訓練阿?!哈~年輕真好,以前總聽人家說這句話,現在我終於也加入說這話的行列了。

這似乎是用來當作標誌的小船,在夜晚會發出紅光,上面利用太陽能板發電,真是環保。

有時候,很多事情不是你想要就可以求的到,有許多事情是要靠緣分的,看日出就跟看雪是一樣的道理。這天雲太多了,所以太陽被遮住了。等到日出時間過了,東方只有顏色變化(還不是很大),然後你感覺,天漸漸亮了。沒有動人的日出美景可欣賞,只好來Do Something 度過這段時光。好吧~我就是想抓住青春的小小尾巴!!

蒐集白色石頭,把它們排成這樣的文字與圖形,原本還想排日期出來,但是,快流汗了,要回去補眠了。人家睡不到4個小時呢!
帆船石造景。

臨走前,照例來一張團體照吧!!
那個,區字不見了,管理處叫人來補一下吧!!

好,拍完就回民宿補眠一下。

8點外面的太陽很大,就自然醒過來了。閑著也是閑著,就到處晃晃到處看看!!順便也拍拍民宿白天的樣子。外面看起來是蠻有特色的。
小甜甜的夏屋

這是一個小村莊,有一家全家便利商店。有一間寺廟,是該地區的信仰中心。

景點標示圖
七星潭小社區的小路,這一塊塊的白漆是,有裝飾的作用,與路旁白色房子,讓整個視覺效果比較協調。不過如果是天然一點似乎會更好。

在這房子的後面就是海邊了。這個場景看起來蠻像國外的。也許下次可以來住看看!!

漁船造型的化妝室。

在海邊走走拍張照,還是沒能看到太陽與海的美景,但是整個氣溫是熱的,沒一會兒就滿頭汗。趕緊回防。走路到柴魚博物館參觀,吹冷氣。好近阿,就在隔壁而已。走路不用1分鐘。

博物館中介紹柴魚的製作方式,這才了解原來柴魚是一種食物的統稱,就是把魚晒乾烤乾,乾的像木柴一樣,這就是柴魚,我原來以為柴魚是一種魚的名字。因為博物館中禁止拍照,所以大家還是來走走吧!!


這張照片實在是太經典了,不得不放ㄚ!!哈哈

離開了民宿之後,就前往下一個景點太魯閣,我們會去走砂卡噹步道,上次來因為下雨,沒有走完,這次想要把它走完,不過哩,卻發生了一件驚人的事件,讓我沒有勇氣再走下去。要把步道走完可能又得等待下一次了。(待下回分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