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4

遊記---2010環島之旅Day3(2/2)

來到太魯閣,就一定要擁有這個拱門的照片,這似乎已變成了一個不成文的規定。

今日行程:
Day3:七星潭看日出(4:50)-回民宿補眠--早餐後七星潭村莊散步--柴魚博物館--太魯閣(沙卡噹步道、天祥、長春祠)---宜蘭礁溪-宿礁溪。

告別七星潭之後就前往太魯閣。先到太魯閣遊客中心想尋找有關沙卡噹步道的資料,沒想到竟然沒有。不過後來到了沙卡噹之後才發現,有步道的路線圖。啊~果然還是要先做功課比較好。

就是這個位置圖。我們走到大水管平台就折返了。竟然走不到一半。



來到這步道就是會這樣,邊走邊拍,所以走的就不快。因為我一直急著想走完步道,所以就跟老公先走,小弟與阿冷和他的同事們就在後面慢慢走兼拍照。
砂卡噹步道

步道的水景讓人心曠神怡,不禁讓我想到三棧溪的黃金峽谷,美的讓人想長住在花蓮。

一路上的注意事項標牌寫個有關要遊客注意毒蛇與大型動物的文字,讓人走起來感覺很緊張。就在離大水管平台前不管處,突然腳邊1~2公尺處迅速竄出不名生物,頭抬的高高的,我體內有股波動,轟!由腳底向上貫穿腦門。是一條蛇!啊~尖叫聲加上老公詢問原因的聲音在此時交混,我趕緊往後退了10幾步。

那條蛇頭抬的好高,看起來不像眼鏡蛇,也不知道究竟有沒有毒,但他就好像在看風景似的橫跨在我們要去的方向上。過了幾分鐘,我們真不知是否能前進,它會不會攻擊我們,我們還有一段路要走。於是老公拿個小石頭往牠的方向丟,就恰恰好丟到牠身上。奇怪,去夜市套圈圈都沒這麼準。於是蛇就跑到下方的溪裡去了。後來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蛇叫做過山刀,沒有毒,成蛇約200公分,行動迅速,眼睛大大的,還蠻可愛的。
差點嚇掉我老命的蛇。

[參考資料]
1.這裡有人的Blog有拍到很清楚的過山刀。 <點我閱讀>
2.這裡有更多的照片  <點我閱讀>

在溪裡的過山刀。

等蛇離開後,我們繼續往前走,但是這時候的心情已經不同了,每看到一次那個注意事項的標牌,我想繼續前行的心就越冷了。大型動物,等一下該不會有熊跑出來吧。我們都穿短褲,如果等一下又有蛇怎麼辦。越往裡面走,只遇到2個年輕人,問一下,他們也沒有走到盡頭。走過大水管平臺約50公尺時,終於承受不了心中的恐懼與緊張情緒,跟老公說:我們下次等人比較多的時候再來走好了,不然都沒有人了。

大水管平臺,這已經是往回走的景象

所以,對的,就是本人在下我,決定不要再繼續下去了。因此就往回走,一路上已經是草木皆兵了。剛剛那條蛇會不會因為被丟到身體,懷恨在心,準備等我們走到時趁機報復,不過心裡想想也好笑,只有人才會心機這麼重吧!!

才這樣想沒多久,在剛剛蛇出現的地方,啪的一大聲,一跎不知道啥東西掉在路面,我又哇哇叫,老公也跳起來了,後來他是說被我的叫聲嚇到。原來是一隻樹蛙,很漂亮的樹蛙,跳的超高的。原來此處有一個小水漥,因為潮濕的關係,比較多動物會在這裡生活,也就會比較多覓食的動物。老公在邊叫邊跳時還說著:哇!這裡是恐怖箱嗎?哈!真令人欣賞他的幽默感ㄚ!不像我只會哇哇叫!!

又嚇我一跳的樹蛙,跳起來好高,有超過1公尺高喔。

還好我心臟夠強,不然實在禁不起短時間這樣的打擊。這下可好了,回程的路上,連被風吹動的樹葉都可以讓我倒抽一口氣。

遺世獨立的水潭,看起來既美麗又神秘。

與小弟會合後就前往天祥吃午餐。
吃完午餐後就回程到九曲洞去,燕子口因為時間的關係,就沒有停留了。

天祥,只在這裡吃飯喝飲料,就離開了。不知道天祥有什麼景點。

自然之於人的關係,有時候是很微妙的。
記得上次來太魯閣九曲洞時,是可以愛跑哪裡就跑哪裡,愛怎麼拍就怎麼拍。但因為發生一些落石擊中人的事件後,加上大陸同胞像水一樣的湧進,這景點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現在要戴上安全帽,然後路面圍出小小的人行步道,拍起照來好像在巡視工地一樣。

神功鬼斧真奇妙的太魯閣九曲洞。


請務必遵守注意事項!!
工頭,衝吧!!上工了~

您有看到嗎?

您有看到魚躍龍門嗎?這需要一點想像力,希望你有!^^

說人定勝天有些狂妄,不然那些落石也不會奪走人的生命,只是這樣的工程,的確了不起,這是很不容易做到的。

九曲洞中的碑文

就說是九曲洞嘛!總要放張有洞的照片上來!!

來到這裡,總會覺得大自然的力量很奧妙,可以營造出像這樣的景況,要花多少時間ㄚ。我們現在可以看到這樣的光景,真的很幸運。

這是以前在課本上看到的圖片,現在這景象就在眼前,這感覺真好。

離開太魯閣之後,就要啟程前往宜蘭了。
感覺花蓮還有好多東西可以玩、可以去,但是因為時間有限,只能重點旅遊了。

由台九線,從花蓮到蘇澳,也就是蘇花公路。一路上彎彎曲曲的,開的人不覺得,坐車的人簡直就是緊張到不行,因為我們有跟車,小弟同事的老婆開的,超強的。一路過關斬將,簡直就是頭文字"珍"。

然後有一台計程車實在很不像話,都已經是這種路況了,還開的超快。當接近蘇澳的時候,過一座橋後,就看到計程車司機在那裡罰站了,他的車子旁邊多了一台警車和2位警察先生。我們全車不約而同的都在歡呼!!連前車也用無線電跟我們說那台計程車被攔了。這是蘇花公路一路最振奮人心的事了!!

蘇花公路的尾聲,進入宜蘭縣境內。不過離礁溪還有一段距離。

由國道5號到礁溪很方便。
到了溫泉民宿,放下行李後就去吃晚餐,民宿老闆跟我們介紹一家快炒100,真的都是100元一道菜,跟我們在天祥吃的一樣的道數,但是卻多了400元。這家快炒100蠻好吃的。

然後還有宜蘭冰,在消防隊的斜對面,我們看了半天,最後終於有找到。
就無店名,難怪找不太到,不明顯。完全沒有冷氣,就是像路邊攤,她們附近也有幾家冰店,生意不錯,環境很好,不過像這樣的古早味才真的叫做老店。

我們點的芒果雪花冰,真的好好吃喔!!奶味十足,芒果的味道很濃郁!!值得再來!!

在民宿好好的泡泡溫泉,據老闆說,因為溫泉是直接從地下抽出來的,所以有些會有雜質,那是正常的。哇,地下水就是溫泉ㄟ,好棒喔!!難怪一條街上全部都是溫泉,簡直是溫泉社區。

在外面晃晃,再加上東摸西弄的,也是到12點才睡覺。
隔天的行程是宜蘭傳統藝術中心,上次去的時候因為天氣不好,沒有好好的參觀,這次要好好的逛一下。

Day4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