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6

遊記---日本北海道Day2(上)

北海道地圖(取自凱尼斯旅行社網站再自行加工過)

加個地圖比較有感覺一點,為什麼第一天要坐那麼久的車。北海道=2.3*台灣,人口約有600萬人。第一天等於是先從台北坐到高雄的感覺。

Day2:層雲峽-->瀧上公園(芝櫻)--(午餐)>上湧別(鬱金香)-->網走刑務所-->夜宿阿寒湖溫泉旅館。

層雲峽屬於大雪山國家公園,重點就是看瀑布~~~

納豆要先攪拌到牽絲,再把它到進碗裏,然後拼命攪拌,然後呼魯魯吃進去。日本人吃進去的表情是滿足,但我們則是:糾結又詭異的表情。

一日之計在於晨,好好的吃一頓早餐是很重要ㄉ。
我其實根本不敢吃納豆(自從上次來北海道試驗過後),所以我老公這次算是初次嘗試,他的表情真是逗趣,不過為了保護人權,只好暫不放上來,除非獲得當事人首肯。
一早努力擦車的認真司機

日本的一切就是衛生、愛乾淨,這真是很讓人欣賞的民族。我們要出發前往觀賞瀑布時,看到好幾輛還沒出發的遊覽車司機拿出各式各樣的洗車道具如梯子、可伸縮洗車棒等。把他們的車子擦的啵亮。我們那輛遊覽車也是超舒服、超乾淨,不會有在台灣遊覽車上的怪異味道。

銀河瀑布:夫妻瀑布之妻。取其涓涓瀑絲有如小女人一般心思細膩、柔情似水,真是多美的意境。
流星瀑布:夫妻瀑布之夫。取其澎湃洶湧,像大丈夫一樣豪氣萬千。

上次來北海道的時候,因為下雪,所以瀑布都結凍了,而且導遊也沒有讓我們下來拍照。只有經過的時候跟我們說那是夫妻瀑布。這次終於可以看一下瀑布的真面目。


前往雙瀑台的登山口

導遊建議我們可以爬一下山抵達一個平台那裡可以一次拍下2個瀑布。不過這張照片有點瞎,哪有人叫:老婆!看這邊,然後只給我一張像這樣的畫面,我回去從頭到尾翻過了,沒有其他畫面,嘖嘖嘖...我還真是小ㄚ...
層雲峽登山步道,類似的步道看多了,身歷其中,有種不知身處台灣還是日本的錯覺。

耶,雙瀑一起入鏡。

夫妻瀑布留念。 好像站錯邊,而且還擋住銀河瀑布。

看過瀑布之後就要離開層雲峽往瀧上公園邁進囉,在快速道路上看到旁邊的山坡還有積雪。
山坡的積雪

經過約1 個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瀧上公園,其實嚴格來講,這瀧字,真正應該是(潼L),打不出這個字,潼的童尾巴要勾起來。行程上打瀧,應該是因為沒有辦法打這字出來吧。當時也忘記問導遊了。
瀧上公園門票

來到瀧上公園的重點就是看芝櫻,5月上旬~6月中旬是花季。芝櫻不像一般櫻花長在樹上,而是像草一樣平鋪在地上的。有粉紅的,也有看到白色的。
白色的芝櫻

超迷你的花市

瀧上町導覽圖。

瀧上公園紀念

看誰拍誰

簡直要滿出來的的粉紅色,各位看官...Pink...Pink..Pink

近拍一下,感受一下芝櫻的...矮
平鋪在地面的芝櫻像是一張超大粉紅色地毯一般。

導遊說,日本女人很愛裝可愛,頭要歪一邊,嗯...這還不夠卡哇宜,頭歪的角度還不夠。

在瀧上町導覽圖上的小精靈,很可愛,手上還拿著一朵芝櫻。

下雨了~~~老天爺太不賞臉了...竟然下起雨來了...

餐廳做的像城堡,要營造一個童話世界。

剛抵達瀧上公園時還沒有下雨,所以有工作人員正在除草,看他們小心翼翼的翻開芝櫻,像是在呵護小孩一樣,日本人的工作態度真的很棒!!

為了想把很多照片放進來,所以Day2分上下集,這樣我這陣子的Blog看會不會比較熱鬧一點,嘿嘿嘿!!

6 則留言:

  1. 喔喔...這花真是美啊...讚!!!

    回覆刪除
  2. 有眼光...
    如果不下雨..應該會更棒...

    回覆刪除
  3. To Wolvin
    Ya,it is!
    You have to visit once.^_^

    回覆刪除
  4. 芝櫻真漂亮 好大一片呀

    那個字打ㄌㄨㄥˊ可以找到喔
    "竜"的確=龍

    回覆刪除
  5. To aqea
    滝...真的ㄟ...
    ㄚ那天是撞邪了...一直找不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