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1

遊記---日本北海道Day3(丹頂鶴自然公園與下午行程)

Day3:阿寒湖乘船遊湖-->鶴見村-->釧路濕原-->丹頂鶴保育公園-(午餐)->池田酒廠-->夜宿帶廣(冬天的滑雪度假村)。

丹頂鶴自然公園,主要在於提供丹頂鶴一個棲身之所,如果發現有受傷的丹頂鶴就帶回這裡進行救治,並提供一個衣食不缺的環境,讓丹頂鶴可以留下來養傷。

這個養身的地方,周圍有鐵絲網圍起來,防止干擾,而天空是沒有加蓋的,於是,當丹頂鶴隨時想出去透透氣都沒有關係,不過有些其他的鳥也會想要來找東西吃。

進入自然公園中,先引領我們進入一個展覽室,先了解丹頂鶴的一些介紹,包括孵卵器、吃的食物等等。

接著就真正進入園區,先介紹各居所住的丹頂鶴。第一個見到的是一隻丹頂鶴阿公,大約80歲左右,因為我們沒有搶到Camera eye,所以沒有拍到照片。 因為有些丹頂鶴小寶寶,依因為媽媽不在了,就要用人工的方式來協助敷卵。
這是丹頂鶴可以吃的食物。
這家自然公園在今年正好有一對丹頂鶴夫妻生下了小寶寶,真是太幸運了我們,可以看到丹頂鶴小朋友。
在遊客室中展覽的作品,手藝真是巧。
介紹丹頂鶴在季節遷徙的路線圖。

前篇有提到丹頂鶴一度瀕臨滅絕,現在正很辛苦的保育當中,不過縱使人類較少捕殺,但他們也常因為車禍事故喪生,再加上很容易因為驚嚇或是其他原因死亡(真是嬌貴的動物),與其一生固守一夫一妻制,於是目前估計北海道的丹頂鶴約在900隻左右,還是很稀有。
這就是Camera eye,提供遊客拍照的孔,不然一定會被鐵絲網擋住。哇,你看!多麼貼心ㄚ!!
這應該是鷺之類的鳥,從別處飛來的。蠻大隻的,我們一度還以為是一隻丹頂鶴呢!!
丹頂鶴一家3口。
小寶寶,別讓這些叔叔阿姨看你那沒包尿布的屁屁吧!!我好像有聽到有人說小丹頂鶴的屁股好可愛。
這時,丹頂鶴爸爸正抓了一條魚要給小寶寶吃。丹頂鶴的雌雄難辨,據說比較壯一點的是公的,母的比較偏瘦弱。
動作優雅的丹頂鶴。
丹頂鶴自然公園
丹頂鶴自然公園

由於拍照的狀況不好,所以就在公園內的紀念品部買了幾張明信片。可供紀念。
因為結帳時,有幾個歐巴桑在結帳,而店員動作慢,而且又有詢問一些問題,我先請老公跟導遊說一聲,過幾分鐘,眼看情況越來越不對,要聊起來了,於是我便說:十力媽誰,巴士...
很幸運的,歐巴桑對我笑笑,嘴巴咕嚨著我聽不懂的日語,店員就很緊急的幫我結帳。我飛也似的衝去停車場。沒遲到太久。日本老婆婆都像龍貓裏面的毆巴將一樣熱心與和善,感動的眼淚在眼睛打轉(好吧,我承認後面這句是我亂加的)。

離開自然公園後就要前往午餐的地方,中午要吃燒肉喔。

這就是紅門。場地很大,因為人很多,找東西吃很困難,都要排隊。所以也沒有拍到什麼照片。不過餐廳外的布條蠻好笑的:燒肉滿腹宣言。圖片字太小,點圖可放大觀看。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將前往池田酒廠,池田利用十勝川乾淨的水釀製葡萄酒。在阿寒湖的時候就有買一罐紅葡萄酒。

紅葡萄酒與白葡萄酒的製作過程中,紅葡萄酒是帶皮下去釀造,白葡萄酒是去除皮和子,只以果肉下去釀造,所以白葡萄酒會比較甜,紅葡萄酒比較酸澀。不過紅葡萄酒的營養成分比較高。
池田酒廠地圖。
現場有提供試喝
簡單的價目表
酒廠所展示的釀酒設備與儲酒桶
介紹四季的葡萄園景象
戶外利用儲酒桶製作的裝置藝術
由池田酒廠,瀏覽壯闊的十勝平原,畫面中的草原裡有小小的白點都是蒲公英。

在酒廠買了葡萄乾。然後就要前往晚上要住的地方。這下,大家都累了,車上睡的東倒西歪,不知道是不是剛剛是喝太多酒了。我也睡的不醒人事。 哇~~~咻一下就到旅館啦!!!房間外面有株白櫻花還開的很茂盛,算是比較晚開喔。
這是今日的戰利品,有在阿寒湖買的麻糬、丹頂鶴自然公園買的明信片以及在池田酒廠買的葡萄乾。
最後獻上早上離開阿寒湖,前往釧路時在車上拍的景象。像水彩畫。

這家飯店位於帶廣,飯店叫做SAHORO,是著名的滑雪渡假村,不過因為我們到訪的季節不對,所以就很冷清,連晚上吃飯似乎只有我們旅行社的團而已。

飯店內有SPA的設施,不過今天特別累,一點都不想再去SPA,早早入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