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9

遊記---日本北海道Day3(清晨的阿寒湖步道散步)


Day3:阿寒湖乘船遊湖-->鶴見村-->釧路濕原-->丹頂鶴保育公園-(午餐)->池田酒廠-->夜宿帶廣(冬天的滑雪度假村)。

似乎是因為北海道緯度高,天很早就亮了,早上4點多就醒了,外面真亮,稍微梳洗一下,5點(這時台灣才早上4點)就出去走環湖步道。

早上的空氣冷冽。本來因為H1N1攜帶的口罩正好派上用場。
環湖步道上,有一些遊客也出來走了。一路上不斷有人跟你說:歐嗨喲,勾在意馬斯...,一開始我都只是點點頭說:嗨。後來覺得很好玩,就一直一路上逢人便:歐嗨喲,勾在意馬斯...如果有熱情回應的就是日本人,不知所措點點頭的就是台灣人(像我ㄧ開始一樣)。

這是石刻地圖,顯示阿寒湖週遭的景點,包括雌雄阿寒岳等。原本點圖可放大,不過圖片經過調整,就看不清楚,我再補一個原始圖好了。

這是遊湖的路線圖,現在還不到搭船的時間,但因為遊湖步道有經過登船口,所以就先睹為快囉!!

一大早就有人在釣魚,真是不怕冷阿,不過後來看到泥火山之後才聯想到,搞不好水是溫的勒
湖水非常清澈,但因為很冷,所以以為水會冰,不敢摸,不過後來回飯店時有摸一下飯店那邊的湖水,不是很冰,不過也不是溫的,就是冷水。

在這座森林裡,長了很多像這樣的蕨類

阿寒湖,是一個火山堰塞湖

水邊有硫磺露頭,很有火山的樣子

時候不早,也要預留時間走回飯店吃早餐囉。決定走到前方那個看起來像是一個景點的地方就好。

看到這個公示牌,讓人感到聳動,因為看起來沙灘的溫度很高喔。空氣中也彌漫著硫磺臭氣,絕非是個久留之處,拍照後,就撤退囉

咕嚕嚕的泥火山。

晡晡晡的泥火山

啵啵啵的泥火山

看過了咕嚕嚕、 晡晡晡及啵啵啵的泥火山之後,就回去飯店吃早餐囉,早餐的水果有荔枝,但是都是冷凍的,還是咱們寶島的荔枝好吃。

前一天的晚餐中,原本要找個位置吃晚餐,我們找到ㄧ個桌子沒有人坐,正當要坐下來時,服務人員卻阻止我們,帶我們到另外一張空桌,後來看到桌上的牌子,才恍然大悟呢!!原來有這項貼心的設計呢!!



如果位置沒有人坐,但是牌子是"食事中",就是有人坐,但她們目前可能去拿食物了,如果用餐完畢,就把牌子翻過來,服務生就會來整理,以繼續服務下一位客人呦

用完餐後,還有一些時間,看飯店販受紀念品的商店已經開了,就進去逛逛,猛然看到一個爆笑的產品,就是昨天在便利商店買的ㄅㄨㄋㄧ竟然有另外的包裝,請看↓ 實在是太好笑了,這個包裝的確很適合

因為還早,所以就到飯店外面逛逛,不過日本的商店沒那麼早開,而晚上7點左右就關起來了(溫泉街的商店有比較晚一點),難怪外國人很喜歡台灣的夜生活,越晚越熱鬧。

在日本,烏鴉很多,只要一下子就會聽到阿阿阿的叫聲。有時候我們在對話,稍微停頓一下,就會有很大聲阿阿阿的聲音突然從天而降,老公說難怪日本的漫畫常常會畫到烏鴉,哈,真的耶,我都沒有發現說。
烏鴉簡直無所不在,看起來邪惡邪惡的

日本人真是最注重生活品質的民族,到處都有美的花或庭園造景。

這是飯店對面的一個類似展覽館的建築
溫泉街上的可愛雕刻品

又有綠球藻的裝飾囉

這是我們入住的飯店外觀

挖勒,光一個早晨的散步就有這麼多的照片,所以分上中下也裝不完,那就用主題式的來呈現好了...呵~~~自言自語。接著下篇就是所有團員集合後,準備搭船遊湖。

2 則留言:

  1. 清晨散步能和人爽朗的打招呼問好
    感覺好像很不錯

    可是有次在我家附近有人跟我打招呼
    我卻很害怕

    怎麼差那麼多

    回覆刪除
  2. To aqea
    對阿,日本人很有禮貌,
    不過導遊說日本人覺得台灣人很熱情友善
    因為台灣人很愛請人家吃東西(日本人比較小氣,因為東西貴,每次都吃少少,請客也是請少少),台灣人請客都是把最好的端出來...民情不同!!

    哈...不習慣吧...
    不過去爬山的時候,也是有遇過山友互相打招呼...

    你現在應該就是處於"不知所措"...喔...還加上害怕的階段...

    別害羞,招呼打回去就對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