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1

遊記---日本北海道Day4(鮭魚博物館)

Day4:帶廣-->鮭魚博物館-->小樽運河-(午餐)->小樽音樂鐘博物館-->札幌舊道廳。

早晨開始下起毛毛雨,原本還想出去逛逛外面,結果又泡湯。只好乖乖跑上遊覽車,等大家來集合出發。昨晚睡的可真是飽,今天看要怎麼追趕跑跳碰都沒有問題啦。今日的第一站就是鮭魚博物館。

遠方是個大斜坡,如果有下雪的話應該就可以滑雪了,不過因為被霧遮蓋了,所以看不清楚。
在前往鮭魚博物館的途中,有人想要上廁所,所以就停在這裡,夕張,就是生產好吃哈密瓜的地方,超級廣大的停車場ㄚ....(下圖)

抵達鮭魚博物館前,導遊又在推薦好吃的冰淇淋,他說鮭魚博物館這裡有一家的冰淇淋最好吃,還有哪一個修道院還是教堂附近賣的也很好吃。

到了鮭魚博物館,導遊先去買票,並表示我們非常幸運,當日11點有小鮭魚放養的活動。我們可以參加這活動,而且可以幫小鮭魚取個名字,等到4年後小鮭魚變成大鮭魚游回來時,大家記得要回來看牠們。(餐桌上嗎?唉唉唉...真是殺風景的想法呀!!)
鮭魚博物館的正門,之前有來過的不知道是否還記得ㄚ

鮭魚博物館的正門
水族館門票價格表。

鮭魚博物館內的北極熊陳設。
哇...一條母鮭魚體內有這麼多卵喔,真是了不起。

很火速的參觀完鮭魚的水族步道,並欣賞了一部鮭魚生態介紹的影片(跟4年前一樣),就開始鮭魚放養的活動囉。
每個人可以分到一小杯的鮭魚,共有2隻,我分到的是一隻大的與一隻小的。來!!先乾為敬...阿~不是啦...我小心的將杯子埋到水裡,讓他們游出去。
我非常優雅的揮別這2隻小鮭魚。我有看到有人像是在倒垃圾一樣,把水潑到千歲川裡面,還蠻傻眼的。
這2隻小鮭魚,大的叫做花田一路,小的叫做花田二路。這是牠們乾爹取的。為什麼?純粹是不知道該取啥好,不過比起乾媽我取的大寶和二寶好一點啦。
鮭魚皮也可以做皮鞋ㄟ
在地下室原本有很多水族箱,但這次去看卻少了一些,不過這隻藍蝦倒是還在呢!!
地下室陳列的魚,有4隻腳的魚,看起來怪恐怖的。
這是水族館中的步道,投射出鮭魚的光影,走在上面就好像正與鮭魚同遊一般。
水族館中的魚
小鮭魚剛孵出來的樣子
好吧,肥死人不償命但超級好吃的冰淇淋又來了。

鮭魚博物館附近的一間房子,上面有隻巨大鮭魚裝飾。

原本很多圖,所以把部分圖合成為1張後,突然變短了,真是失策!!
吃過冰淇淋之後,就前往小樽了。

我們這次根本就是在環島,因為北海道所瀕臨的3個海:鄂霍次克海、太平洋、日本海都被我們看到了,前往小樽時,就可以看到日本海了。

2 則留言:

  1. 看到小鮭魚剛孵出來的樣子
    還蠻有趣的

    不過那隻藍蝦是鑽在什麼地方呀?
    好像石頭喔

    回覆刪除
  2. to aqea
    對阿...小鮭魚好可愛
    哈...不過那是照片喔

    那個不是石頭
    是類似陶瓦的盆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