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1

遊記---日本北海道Day3(鶴見村與釧路濕原)

Day3:阿寒湖乘船遊湖-->鶴見村-->釧路濕原-->丹頂鶴保育公園-(午餐)->池田酒廠-->夜宿帶廣(冬天的滑雪度假村)。

就在前往釧路濕原時,導遊說她要額外帶我們去一個地方,別的地方不敢保證一定可以看到丹頂鶴,但鶴見村一定可以看到,並跟我們說一個來由。他說丹頂鶴是種很長壽的動物,並且丹頂鶴一生只會有一個伴侶,在日本被認定為吉祥且長壽的象徵,不過在幕府時代,很多人就會進攻貢丹頂鶴供將軍食用補身,於是丹頂鶴遭到大量的捕殺,最後丹頂鶴幾乎瀕臨絕種。

在鶴見村有一位歐巴將,她覺得丹頂鶴很可愛,於是會在屋子前面放置食物給丹頂鶴吃。久而久之丹頂鶴就會常常來到他的屋子附近。後來這件事情被雜誌報導,於是有位企業家就在那裡設置了一座販賣機,販賣機所得給歐巴將買東西餵丹頂鶴,飲料之補充為該企業家負責,等於是贊助的意思。

此後,只要有遊客抵達,歐巴將就會叫大家去投飲料。只是馬路的另一頭有家店賣冰淇淋,常常會把遊客吸引過去,如果沒有投飲料的話,就會口頭勸阻。雖然這樣有點半強迫,不過看到歐巴將對丹頂鶴的感情,實在也無法拒絕。
毆巴將看到我們來了,就來叫我們投飲料。導遊沒有投就要過馬路去買冰淇淋,被毆巴將比手勢,雙手前臂交叉,並說:搭妹搭妹。表示不可以。
原本應該有丹頂鶴駐足的草原,竟然空空如也。問問歐巴將,他說剛剛有來10隻左右,但是因為有一團日本的學生團來過,其中有人摸了丹頂鶴的尾巴,結果,轟的一聲,全部飛走了。毆巴將~滋盧(丹頂鶴日語)哪裡ㄍㄚˇ?....哪裡ㄍㄚˇ...哪裡ㄍㄚˇ?
馬路另外一邊的冰淇淋商店
與歐巴將合影
嘿嘿嘿,肥胖的事早就忘的一乾二淨了,現在的身心都緊緊的被冰淇淋吸引住了。
冰淇淋商店的小花園有許多的花,很美吧
滋盧(丹頂鶴日語)哪裡ㄍㄚˇ?...不死心呀,哪怕飛來1隻也好ㄚ。
這是老公拍的,真是特別的果實,連日本的植物都這樣,要要求日本人別太有顏色,似乎太難為日本人囉
這個是,贊助丹頂鶴的飲料一罐。

接著前往釧路濕原,那是一片荒無人煙的濕地,因為有這片濕地的存在,提供丹頂鶴一個較好的食物來源。導遊介紹說這裡也有小火車可以近距離的觀察濕原裡面的生態,不過我們這次就只在瞭望台這裡看一下,沒有安排小火車。

抵達瞭望台時,看到一隻活生生的狐狸耶。大家把那隻狐貍團團圍住,不過,那隻狐貍像是不怕人。有人就把餅乾拿出來餵牠,牠好像很餓,也有點受傷的樣子。

正當大家餵養的餵養、拍照的拍照、賞景的賞景,導遊跑來跟我們說,司機說狐狸太狡猾了,假裝很可憐的的樣子。真的假的,還真是聰明的動物。

狐狸外型跟狗很像,不過眼神很邪惡,尾巴也比較膨。
狐狸看到這麼多人,竟然不跑開
邊吃邊觀察還有沒有更好吃的
邪惡的狐狸眼,點圖可放大。
這時候,這個天外飛來一筆的小配角又出現了,因為牠發現這裡有東西吃,就鬼鬼祟祟的想偷東西吃。
嘿嘿嘿,=====啊啊啊,終於拍到很近身的烏鴉。
好幾天了,都只穿這件外套,下次要準備多件外套,誰知道北海道現在還這麼冷ㄚ
後方廣大的平原就是濕原。
超級浩瀚的土地。

這個點跟網走刑務所一樣,都很瞎。也是停留一下子,事實上也沒啥好看的,或許帶望遠鏡來會比較有看頭,不過那隻突如其來的狐狸卻是最大的收穫。還不錯!!接下來就是前往丹頂鶴自然公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