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6

遊記---日本北海道Day4(小樽逛街與音樂鐘博物館)

Day4:帶廣-->鮭魚博物館-->小樽運河-(午餐)->小樽音樂鐘博物館-->札幌舊道廳。

由停車場走到小樽街上喝咖啡,喝完咖啡可以把咖啡杯洗乾淨帶回家做紀念。熱咖啡與紅茶可以無限續杯,冰咖啡只能續一杯。

因為時間上的關係,我們點了一杯冰咖啡,把續杯卡交給其他團員就起身跑出去拍照。

由停車場出來後就看到北菓樓,這裡有著名的泡芙可以吃。

北菓樓的屋頂搭配天空的白雲,在陽光的映射下,有種寧靜恬適的視覺享受。
這裡就是喝咖啡的地方,就如N年前一樣的地方喝咖啡。

窗戶上的彩繪玻璃。

喝咖啡,喝完後那個杯子可以帶回家喔。我現在都拿它來喝紅酒。感覺很不賴。
咖啡廳一角。感覺來喝咖啡好像是來簽名一樣,快快的喝完就走了,根本就不是悠閒的享受咖啡,怕逛街時間不夠ㄚ。

離開咖啡廳後就到先到音樂鐘博物館,然後去一家賣糕點的店家,他們的頂樓有個瞭望台,可以上去欣賞小樽的街景。

這是音樂鐘博物館對面的一家店,站了排小貓咪,似乎很好奇的看著某個地方,順著牠們看的方向後,不禁要笑出來,請看↓

厲害吧~~~功夫貓嗎?

這就是音樂鐘博物館。

蒸氣時鐘,過一陣這個時鐘就會噴出蒸氣

音樂鐘博物館內部。

音樂鐘
古老的音樂鐘
就是這家菓子店,最上層的圓頂就是瞭望台。

由瞭望台拍音樂鐘博物館。

瞭望台拍小樽街景。

瞭望台的內部,像椰子樹的造型。

離開瞭望台之後,就順著街道往下逛,首先遇到的就是北菓樓,這裡的商店超厲害,每家都有2個門,因為街道是平行的,兩條街的遊客都可以收到。所以往另一條街也可以進入北菓樓。

北菓樓著名的就是泡芙囉,冰櫃裏剩下4盒盒裝的小泡芙,就拿一盒起來。等我們在外面準備大快朵頤時,同團的人說泡芙不是賣完了呢?原來單賣的大泡芙已經賣完了,還好剛剛撈到一盒盒裝小泡芙,真是幸運!!
這一盒泡芙中共有4個,有2種顏色,一個是雞蛋黃的顏色,一個是牛奶白的顏色,因為放在冰箱中,冰冰涼涼的,味道蠻香的,入口後瞬間與口腔合而為一,滿心喜悅佔據了味蕾、鼻子、喉嚨、腦袋,奔放開來,奔放開來,就要在北菓樓外面的街道上奔跑起來了...

這是雞蛋黃的顏色,口味嘛!!說不出來差別在哪裡,差不多!!

北菓樓的隔壁就是六花亭,果然店的周圍都有小花盆,這盆花開的真美。

六花亭,你可以發現這裡的建築有很多都是利用廢棄倉庫,整裝後重新賦予新的方向與新的使命,再出發,延續它的價值。

逛完2家菓子店之後,時間已經所剩不多了,於是就隨意逛幾家店,包括地酒、北一哨子店。

何謂地酒?指的是用當地資材所釀造的酒,意思就是當地的酒。而北一哨子,北一是一個人的姓,哨子是玻璃。因為小樽的船運風光不再後,開始發展玻璃工業。 北一哨子就如同曾記麻糬、周氏蝦捲是一樣的道理。

酒不好帶,容易打破,所以就沒有買了。

北一哨子館,裡面賣的玻璃杯都很特別,如果開咖啡館或餐廳應該可以在這裡找到很炫的玻璃杯。

彩繪玻璃窗飾

這是特別的6色冰淇淋,因為時間不夠,加上吃了泡芙,又大排長龍,這個就沒有去吃了。
這是裝醬油的醬油瓶,保證不會滴漏...

之後就去停車場搭車囉。然後轉返札幌,要去下個景點舊道廳,這也算是舊地重遊,因為N年前也來過囉...

3 則留言:

  1. 北海道四季都很漂亮
    看到版主大人玩的愉快
    小弟我也想出去玩
    但是有沒有空可以去呢
    只好看看版主的遊記
    讓自己過過癮...

    回覆刪除
  2. 泡芙買錯了
    北菓樓有名的是夢不思義大泡芙
    皮脆內餡軟滑香甜 有夠好吃

    回覆刪除
  3. to 匿名
    啥?還有分喔,我勒...
    好吧~只好下次囉,不過我不會說日文的夢不思義,這可麻煩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