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5

遊記---日本北海道Day1

往層雲峽的方向看起來,大雪山上的雪還沒有融化。


日期:2009/05.27~5.31
Day1:桃園機場(10:10起飛)-->新千歲機場(2:30左右抵達)-->大約3Hr拉車-->層雲峽(夜宿朝陽溫泉旅館)。

Day2:層雲峽-->瀧上公園(芝櫻)--(午餐)>上湧別(鬱金香)-->網走刑務所-->夜宿阿寒湖溫泉旅館。
Day3:阿寒湖乘船遊湖-->鶴見村-->釧路濕原-->丹頂鶴保育公園-(午餐)->池田酒廠-->夜宿帶廣(冬天的滑雪度假村)。

Day4:帶廣-->鮭魚博物館-->小樽運河-(午餐)->小樽音樂鐘博物館-->札幌舊道廳。

Day5:札幌北海道神宮-->狸小路-->新千歲機場-->桃園機場(晚上7:20)。

喜星經典旅館內。

因為隔天早上8點要集合,怕會來不及,所以就在5.26當晚搭火車先到桃園住宿一晚(沒辦法,有錢沒地方花,呵~~~沒有啦...實在是嘉義的早班車很早,只有和欣客運有到機場,而且是凌晨3點,因為5.27還是上班日,沒有人可以載我們去搭車,嘉義的交通真不方便...)。在網路上找到這家喜星經典旅館,說是在桃園火車站後面,其實用走的會蠻累的,不過她們的服務還不錯,有免費的火車站接送與機場接送(訂房時事先預約),一個晚上(客房)1580元(附早餐),其實很划算。

一下新千歲機場後,就直衝層雲峽,要坐3個小時的車,因為我們這次要跑的行程是道北、道東的景點。

我們的導遊是個蠻時尚的女導遊,以前曾留學日本,現在專帶日本線。其中有去澳洲唸書,所以語言能力蠻強的。而且人又風趣,而在她的言談中,感覺她是有準備的想與我們分享一些東西。因為在往層雲峽的路途中,她會告訴我們一些有關日本現在的社會現況,如日本社會福利(日本的國民年金因為生育率太低,可能將導致破產,所以日本政府有一些討好婦女的政策,包括婦女離婚後法律規定可以領老公的一半退休金,因為是小泉任內決定的政策,所以日本男人恨小泉恨的牙癢癢的),不過因為有這些討好婦女政策(生小孩,如果丈夫不在,政府幫忙養;生小孩,政府有補助等等....),日本的生育率提升到1.8,本來是生育率墊底的日本終於提升了一名,現在由台灣的1.1獲得墊底的寶座。

其它還有一些帶團的趣事,所以往層雲峽一路上雖然耗了很多時間,但不會覺得無聊,是個有魅力的導遊,還不錯。

朝陽溫泉旅館溫泉浴衣(L)

朝陽溫泉旅館溫泉浴衣(M)

因為這家溫泉浴衣沒有男女之別,只有大小,而且感覺是改良過的,是2件式的。不過還是一件式的比較有日本味,不過聽導遊說我們總共會入住2家溫泉旅館,所以就期待下一家囉。

朝陽溫泉旅館

晚餐:開始享用精緻的晚餐

晚餐:優格很好吃

晚餐:泡芙好好吃,北海道的食物,只要是牛奶做的什麼死人骨頭都很不錯。

晚餐:因為去的時機不對,所以螃蟹並不好吃,沒有啥味道,我比較喜歡台菜的螃蟹,辛香味十足。

雖然外面有點冷,不過吃完飯有去散步一下,看到對面有開一家7-11,就去看看有啥新奇的東西,順便買些東西嘗鮮,在網路上有看到有人在介紹薯條先生,所以順便找一下(結果沒有)。

這就是我們在7-11的戰利品。買2瓶牛奶想比較一下哪個牌子比較好喝(明治比較香醇,果然是明智的選擇,名字取的真好),最左邊的飲料是咖啡,不太優。冰在冰箱,隔天放在車上喝好久才喝完。其它的東西有魷魚片、牛奶糖,魷魚片的魚味很重,真的像用烤的魷魚;牛奶糖就是牛奶香醇。香醇與香濃有啥不同呢?香濃就是比較香的太超過,而香醇就是香的恰如其份(誰定義的,我自己定義的啦...)

外面低於10度的低溫,去泡泡溫泉,然後準備睡覺!!真的!!坐車真的很累。

7 則留言:

  1. 唉唉唉~~
    看的我也好想出國喔!!!!!

    牛奶做的什麼死人骨頭都很不錯
    這句好笑

    我也超懷念在北海道吃到的泡芙超好吃的!!

    回覆刪除
  2. 恭喜你們終於去玩了~~日本有些東西是還不錯吃啦~~有機會吃吃看三井的螃蟹~~應該不會讓你失望

    回覆刪除
  3. 哇~ 北海道遊記耶
    已經在期待下一篇了

    回覆刪除
  4. to Sandy
    等明年再揪一團去日本啦

    回覆刪除
  5. to 基雄
    三井?是餐廳的名字?

    回覆刪除
  6. to aqea
    已經有好幾篇了...
    鄉下生活夠無聊吧!!!哈...

    回覆刪除
  7. 對耶~ 超厲害的啦~
    一次就寫完了
    趕快來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