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7

遊記---日本北海道Day2(中)

瀧上公園行程過後就是午餐時間了,我們去一家烏龍麵的餐館吃飯,外面下著雨,這烏龍麵撈起來,在醬汁中涮一下,吃到嘴裡的感覺鹹淡適中,非常順口,東西不多,吃起來剛好,不過對於男生而言可能不太夠,所以,免費的綠茶,一杯接一杯,就會飽了。

Day2:層雲峽-->瀧上公園(芝櫻)--(午餐)>上湧別(鬱金香)-->網走刑務所-->夜宿阿寒湖溫泉旅館。

整理過照片後,決定Day2要分上中下集來寫。這樣可以介紹比較詳細的行程與內容。

午餐後就前往上湧別鬱金香公園,其中發生一個小插曲,有人因為手拿杯的小蓋子遺忘在烏龍麵店,不過因為剛才在店裡,導遊有跟老闆提到下一個行程是鬱金香公園,所以老闆竟然開車送那個小蓋子過來,日本人的服務態度,100分。
上湧別鬱金香公園,入口處的建築,從地上可以看出來,雨下的很大,而且蠻冷的啦!!
一排蜿蜒的鬱金香

嬌纖欲滴的鬱金香,雨阿雨,請不要再下了吧!!

好冷阿,又濕又冷,真的很傷腦筋,希望不要感冒才好,因為H1N1的緣故,如果發燒可是會回不了家門的ㄚ。

多種顏色鬱金香的組合,像是一條彩虹一樣

真~是~浪~漫~的~景~象~阿....冷~~~斯....
真~是~浪~漫~的~景~象~阿....冷~~~斯....斯....呼

粉黃漸層的鬱金香,真是特別(??是不是雜交?...強烈懷疑...)

不太像我們一般看到的鬱金香,鬱金香不是應該要包起來的嗎?
這又更不像了,像玫瑰花ㄟ...我覺得,拍這張是因為這個牌子的文字我看的懂。
這裡的鬱金香種類近乎100種,可真讓人眼花撩亂,大開眼界呢!!

在又冷、又濕,又擔心雨絲飄進鏡頭,一整個驚險、兵荒馬亂、手忙腳亂的結束了鬱金香公園的行程。接著憑著大雨,前進網走刑務所。網走刑務所關的是重刑犯,有點類似台灣的綠島。因為是在日本的極北部,又緊鄰鄂霍次克海,冬天冷到極點,不過裡面有許多人性化的設施,因此有名的地方也在於其有最美監獄的頭銜。只是阿,我們只能在外面觀看,除非有朋友或親人在裡面,才可以進去探監。

要進入網走刑務所前,需要經過一座橋,叫做鏡橋。相傳受刑人走過這座橋,可以從平靜的網走川看到自己的模樣,下次如果有機會看到也許是幾10年後。
我們也走過這座橋,不過幸運的是,我們幾10分鐘就走出來了,又不能進去監獄裡面參觀,純粹是來走奇模子的行程。雨下太大了,馬路都快淹水了。

網走分監工區起點。北海道冬天是很困苦的,因為天寒地凍,許多除雪、公路維護都要靠受刑人。因此也有很多受刑人因工作而凍死。

這是受刑人著名的雕刻品,也安裝在公共電話亭上。

諾~~~網走刑務所,有看到啦...拍一下拍一下,拍好了就回車上...啊~

為了保護受刑人的人權,不能隨便拍受刑人喔

其實網走刑務所似乎也只有這些可以拍,但是因為下雨的關係,真是非常掃興,還給我打雷勒,實在是太不像話了。

接著上車後,就前往今天晚上的飯店,新阿寒溫泉飯店。下集將介紹阿寒湖溫泉街與遇到的一些新鮮事物。

2 則留言:

  1. 阿....冷~~~斯....斯....呼
    好有臨場感

    沒想到除了荷蘭
    北海道也有耶
    鬱金香是適合高緯度的花嗎?

    網走的路以前多是沼澤地喔
    所以受刑人真的蠻辛苦
    可以看一位河童阿伯的書,有介紹

    回覆刪除
  2. To aqea
    愛看書的aqeq,真是博學多聞...
    今天我去書局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