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0

遊記---日本北海道Day3(阿寒湖搭船遊湖)

Day3:阿寒湖乘船遊湖-->鶴見村-->釧路濕原-->丹頂鶴保育公園-(午餐)->池田酒廠-->夜宿帶廣(冬天的滑雪度假村)。

大家集合後就要往搭船的地方前進,但因為有人去上廁所,所以有晚了幾分鐘,結果導遊央求司機載我們過去,原本是我們自己要走過去的,因為很近,大約走路要5分鐘左右吧,結果司機好像有點小抗議(日本人也會抗議喔,不是服務至上喔,哈),不過最後他還是載大家過去了。
搭船遊湖,大人1750日幣,中學生1590日幣,小學生920日幣。
通往環湖步道的木橋。早上有走過這裡。從船上拍的畫面。
遠方陰鬱的山,有點藍天白雲,還不錯,但沒有很感動,我還是覺得日月潭比較棒說,不信請看之前寫的日月潭遊記(點選)

小烏鴉鬼鬼祟祟的在幹什麼呢?

遊湖的路線有2個停靠點,第一個是到幸運森棧橋,第二個停靠點是一個小島,裡面陳列一些有關於綠球藻的形成等介紹,還有一個超大的綠球藻。
遊湖路線圖
什麼什麼島,日文看不懂
總而言之,就是綠藻一直生長,生了夠多就糾結在一起,然後因為湖水的對流滾動,最後變成一顆圓滾滾的綠球藻,多年後形成一顆超巨大的綠球。
這是館內用顯微鏡觀察綠球藻的畫面。
小島外的阿寒湖木牌,Cute!!
這就是展示的巨大綠球藻,有足球那麼大。
湖景+山景,這是雌阿寒岳。
阿寒湖
偽裝成人類的小精靈在觀賞風景,大大的耳朵,還長角。
行船後波瀾壯闊的水面。
阿寒湖
阿寒湖,此時無聲勝有聲
山上青綠的樹木,因為現在正好是北海道春天,這些亮眼的青綠色就是"新綠"。
樹木經過冬天的考驗,枯枝上正慢慢展露原有的生命力
應是造訪的時節不對,如果是秋天的話,滿山的楓紅映落水上,將是更為浪漫。 遊湖行程就此結束,已經看到昨晚入住的飯店了。

後來想想,阿寒湖的照片光線都不太足夠,應該是因為我們是早上遊湖,光線不足的原因吧,如果下午遊湖會不會比較好一些。因為遊日月潭的時候差不多中午11點多,光線超強,天空與湖水的藍超級搶眼。不過如果想在阿寒湖耗一個早上,旅行社應該會被碎碎念吧,因為晚上住阿寒湖,當然要早點去遊湖囉。

2 則留言:

  1. 啊~ 那個...
    市面賣的藍綠藻健康食品是從這裡來的嗎?

    回覆刪除
  2. To aqea
    健康食品ㄚ?應該不是。
    因為我沒有看到,而且這個應該算綠藻...
    不是藍綠藻喔...

    回覆刪除